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七万多个鸡蛋、3吨苕粉……​重庆已向湖北捐赠1200多吨生鲜食品
03-02 13:45: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疫情发生后,重庆市商务委立即搭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蔬菜水果市场保供专班,对口支援湖北省蔬菜水果等物资组织保障工作。据市商务委的统计,截至3月1日,我市各区县或单位共计向湖北省捐赠的生鲜蔬果、食品等各类物资1242.5吨。

其中蔬菜粮油907.3吨、水果305吨、食用油23吨、猪肉4.2吨、苕粉3吨,另捐赠碗碗羊肉1000包、豆干1000包、鸡蛋72000个。

疫情发生后,市商委与山东、安徽、江西、河南、湖南、广西、云南、湖北等八个省区商务主管部门建立了联保联供协作机制,做好与市内相关区县、大型商贸企业对接工作的同时,及时了解湖北武汉等地区的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第一时间协调市内有关部门解决问题,保障湖北武汉重点地区的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协调双福国际农贸城负责支援湖北物资的运输保障工作,确保物资安全、快速运往湖北各受援地区;协调重庆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针对重庆市支援孝感医疗队物资采购搭建专属线上采购平台,并就商品价格、结算方式以及产品质量提出明确要求,做好我市支援孝感医疗队后期保障工作。

同时,市商务委还与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等五省商务主管部门签订了《六省(区、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市场供应合作框架协议》,力争通过联保联供工作,共同做好六省(区)新冠疫情期间,当地居民对蔬菜水果等市场需求的供应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