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北省委书记应勇首赴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当场指出问题
03-02 19:59:11 来源:政知圈微信公号

政知圈微信公号消息,这几天,“特殊场所疫情防控”是湖北方面关注的一大重点。

这从中央指导组,湖北省委书记、省长以及武汉市委书记几天的调研和开会都可以看出来。

从调研的场所来看,监狱、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等地方都是重点。

不过,不仅仅是这几个地方。政知见注意到,就在昨天,湖北省委书记还去了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

慢慢来看。

焦点:武汉女子监狱疫情防控

武汉女子监狱的疫情防控工作,是中央指导组、湖北省委书记、湖北省长和武汉市委书记都关注的焦点

2月27日上午,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去了武汉女子监狱隔离点,并通过视频察看监狱本部隔离和方舱收治情况。

2月28日,湖北省长王晓东首站去了武汉市蔡甸区袁家台方舱医院,政知君了解到,这里承担武汉女子监狱疫情防控救治任务

2月29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也去了袁家台方舱医院。

这也是王忠林三天第二次关注这个问题,在27日时,他曾陪同应勇前往武汉女子监狱隔离点。

3月1日,中央指导组到了武汉女子监狱,查看疫情防控工作。

决不能出现新的感染

中央指导组、湖北省委书记、省长以及武汉市委书记都提出了具体要求。

比如,应勇要求“全面排查”。

他提到,要及时收治确诊患者、迅速隔离密接者,做实做细流调工作,阻止疫情蔓延势头。

王晓东提到,举措要“坚决果断有力”。同时针对“临时调派的司法干警生活物资紧张”问题,他要求,地方马上解决。

王忠林则关注到了隔离点建设和属地责任问题。

他提到,要加快推进隔离点建设,加快核酸检测。各监所要与市委、市政府签订责任状。“决不能再出现新的感染”。

而中央指导组的要求是,隔离、救治等各项措施要精细精准、落实到位。

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

不过,除了大家非常关注的几个特殊场所外,昨天,应勇还去了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

这里,是湖北省最大的三甲精神专科医院。

据官网介绍,中心现有六角亭、二七两个院区,编制床位950张,年门急诊量30余万人次,出院患者数达万余人次,现有职工800余人。

此前,《中国新闻周刊》曾独家披露,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出现院内感染。

据该院医生当时透露,确认感染新冠肺炎的医务人员有副院长以及多名科主任、护士长等。

在2月6日,该精神卫生中心ICU已有一例确诊病人死亡,死者为老年病人。

当场指出问题

昨天应勇在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当场指出了问题!

据湖北新闻联播画面显示,应勇去了该中心二七院区,察看疫情防控、医疗救治情况。

政知见了解到,在国家卫健委援汉专家的指导下,该中心的“二七院区”作为了新冠肺炎确诊病患的收治院区。

在“二七院区”,应勇问了不少问题,比如 “首例确诊病例什么时候发现的?最后一例又是什么时候?隔离房间够不够?医护力量是否充足?”

针对该中心防控救治中的薄弱环节,应勇当场指出问题,要求辖区、院方和主管部门务必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主管责任,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尽快遏制疫情。

323人被确诊

2月18日,国家卫健委曾发布通知提到:

目前已有323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被确诊患新冠肺炎,有43名为疑似患新冠肺炎,范围涉及全国17个省份,病例分布以武汉市为主,孝感市、黄冈市也有部分病例,其他地区以散发为主

需要说明的是,每年春季是精神类疾病的易发多发期。除湖北之外,一些省份也开始关注这一特殊群体。

比如山东。

在前几天,山东曾发文要求,全面开展重点人群聚集场所拉网式排查。

其中提到,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精神病院、疗养院、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特教学校要对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全面排查、自查,要做到应防尽防,应控尽控,不留一个疑点,不疏一个环节。

再比如江西。

据《江西日报》报道,3月1日,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到了南昌市精神病院。

据披露,刘奇向院负责人了解情况。他说,生病是不幸的,拖不得、拖不起。

“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及时安全做好收治工作。疫情之下,家属不能进去探视,医务人员要以医者仁心的大爱,对患者提供更加细致、温暖的诊疗、护理。”

说回湖北。

有湖北媒体近日发文称,“在这场灾难中,被忽视的精神障碍患者群体和一直以来守护这个群体的医护人员,需要面临和承受的,比人们预想的要多得多。”

原标题:湖北省委书记应勇首赴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当场指出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