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国16名护士因疫情集体辞职?真相是……
03-02 19:07:5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韩国一家医院被指定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后,16名护士因太累集体辞职?近日,这一消息在中韩互联网上流传。不过,这一事件2日出现反转。韩国纽西斯通讯社2日报道称,这些护士并非因为疫情而辞职,他们早就计划在一二月份辞职。疫情突然来临后,他们还延迟了辞职时间,甚至有人现在仍奋斗在抗疫一线。今天,青瓦台方面也作出回应称,对这些人的辛苦被贬低而感到遗憾。

此前,有韩国媒体报道称,韩国庆尚北道浦项一家医院被指定被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后,医院的16名护士为了逃避紧急工作而集体辞职。

韩国浦项医疗院

而据纽西斯通讯社2日消息,事实并非如此。该医院的相关人士表示,这些护士并不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而辞职,他们早前就因为个人原因计划在今年一二月份辞职。该人士还表示,这些护士中还有人推迟了辞职日期,留在一线照顾患者,做出了牺牲。

该医院方面也解释称,这16名护士有12名原计划在今年1月末辞职,4名则原定在2月末辞职。通常3月初医院会招新护士,因此在这一时间段辞职的人很多。

至于这些护士的辞职理由,报道称,有考公务员、转行、准备怀孕和结婚等。

报道进一步透露,这些护士中有人因为新冠肺炎患者剧增,打算推迟自己原定的辞职时间,一直工作到新的护士入职后再离开。原计划1月末辞职的12人一直干到了2月末才离开,而原计划2月末辞职的4人,目前到了3月仍坚守在工作岗位。

而这一护士集体辞职的消息今天还引起了青瓦台的关注。青瓦台副发言人尹载冠(音)2日在吹风会上表示,由于最近的紧急情况,推迟原定辞职时间,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竭尽全力,在一线孤军奋战的护士,却被说成旷工、集体辞职。

青瓦台副发言人尹载冠(音)

尹载冠称,那些推迟原定辞职日期,坚守在一线的人这样被谩骂,对此表示遗憾。

该副发言人还表示,现在正是需要给在一线和病毒展开殊死搏斗的人无限支持和鼓励的时候,然而这些人的辛苦却被贬低,他感到非常遗憾。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日最新通报,截至当地时间2日下午4时,韩国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下午4时新增599例,累计4335例,累计死亡病例16例。

早前报道

韩国新冠肺炎定点医院16名护士集体辞职 称没时间看孩子

海外网消息,韩国一家医院16名护士集体辞职,引发争议。

0001017872_001_20200227120111408.jpg

资料图(MBC新闻)

海外网3月2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1日报道,韩国庆尚北道是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灾区,但当地一家定点治疗医院,最近却有16名护士集体辞职,理由包括下班晚、没时间照顾孩子等。消息一出,引发巨大舆论争议。

387a6779-4ade-40e2-8dc0-8ca3a15af5cd.jpg

浦项医疗院(韩媒news 1)

浦项医疗院,2月28日被指定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从今天(3月2日)起,整栋住院楼仅接收新冠肺炎患者,运营时间也调整为早7点到晚11点。

然而,最近却有16名护士要求调到其他医院工作。最终,她们不顾医院挽留,直接递交辞职信开始旷工。这让浦项医疗院的医护人员变得更加紧缺,不得不向韩国护士协会请求支援。

据了解,这些护士辞职的原因,大多是定点医院下班晚、难以照顾孩子等。

NISI20200226_0016119310_web_20200226131030_20200226131109004 (1).jpg

2月28日,韩国总理丁世均视察大邱医院,勉励护士。(纽西斯通讯社)

16名护士集体辞职的消息传出后,引发巨大争议。网友纷纷指责,“身为白衣天使,竟然不顾病人安危?”“太自私了!”“忍无可忍!”也有网友表示,“很多医院口罩和消毒液都很紧缺,这个时候不能单独强调护士的职业伦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