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人赌气从长寿走回彭水 走到武隆已虚脱
02-22 11:48: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8日20时左右,武隆区公安局交巡民警在大溪河疫情防控交通卡点,检查车辆时,发现一位老人沿着公路摇摇晃晃向卡点走来,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

当晚,民警见状立即上前询问老人,搀扶到安全地方坐下,测量体温,并拿来热水。

GetAttachment (3).jpg

十几分钟之后,老人状态逐渐好转。在民警关怀下,老人讲述,他姓苏,六十岁,今年春节在万州女儿家过,大年初三和女儿闹了矛盾,一气之下便萌发了回彭水老家的念头,于是自行出门回彭水。万州区临近湖北一方,他刚一出门就被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按要求隔离了十四天。

隔离观察期限内,老人无咳嗽、发热等症状,当地工作人员便联系老人的女儿,将其接回家。老人不听女儿劝解,执意要回彭水。女儿无奈之下,买了一张从万州到长寿的车票,让老人到了长寿再自行购票转车回彭水。

老人到了长寿车站后,发现该车站未开通到彭水的汽车,但又不想再乘车返回万州女儿家中,于是打算沿着长寿涪陵、武隆、彭水这条公路走回彭水。

徒步过程中,沿途所有商店都未开门,走了一天也没吃上饭。老人走到该处时,已经是又累又饿又冷的状态,全身虚脱。

该检查卡点地处涪陵和武隆交界处,附近居民较少更别说餐馆了。执勤民警和工作人员7点过刚吃完饭,民警试着联系附近超限检查站食堂,看是否还有吃的。

食堂工作人员称还有点饭菜,立马热了端过来。不一会,一盒热乎的饭菜送到老人手里。老人端着饭菜,眼泪打转,民警赶忙安慰道:“老人家,快点吃,这儿风大等一下冷了!”

老人吃饱休息片刻后又要起身回彭水。319国道上没有路灯,漆黑的夜晚风特别大,民警不忍心让老人在继续徒步,毕竟从武隆走回彭水还有几十公里,独自行走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民警通过多方努力,终于联系到了老人所在村委会干部,核实了老人身份,确定了老人家庭住址。随后,民警连夜联系了车辆,将老人安全送回彭水老家,临走前把检查卡点夜晚加餐的食品给老人装了一袋,让老人带着一路,并电话叮嘱其家人“现在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要照顾好老人,尽量避免出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通讯员 代晓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