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失踪两天的72岁患病老人找到了
02-22 12:42: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22日,一则在微信朋友圈里的求助引起了众多网友关注,一位医护人员的老伴离家后不知所踪,已经超过48个小时了。好在结果是好的,当天下午1点,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失踪的老人已经找到了。

“拜托各位朋友。岳秀兰医生不惜辛苦,也无法陪伴家人,而坚守在医院前线。其爱人马家力先生,72岁,因患阿尔茨海默症,于2月20日下午三点从渝北中华坊小区离家至今未归,家人万分焦急,拜托各位如有见到照片上的老人,请速联系岳秀兰1336815XXXX……”2月22日上午,这样一则寻人的求助信息在微信朋友圈里流传。

1.jpg

随后,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联系上了求助信息上所留的联系人岳女士。岳女士说,自己是重医附三院的一名医护人员,和丈夫住在江北区大石坝。由于丈夫患有阿尔茨海默症,而她在疫情期间医院的工作很忙,无暇照顾他,因此就暂时把丈夫安置在中华坊小区的孩子家里,“当时想,那边家里人多,也好照顾他。等疫情过去,我医院这边的工作稍缓一些,再把他接回江北的家里。”

可岳女士没想到,在2月20日下午,丈夫趁着家里人睡午觉的时候,自己出了家门。家里人发现后,立即寻找,但老人就是不接电话。岳女士在当天下午5点左右,终于拨通了丈夫的电话,对方称正在坐车回家,可当岳女士正准备问“坐的哪一路车”时,对方挂断了电话,之后就再无音讯了。

岳女士一家人向当地派出所报警。据岳女士说,丈夫最后出现在监控中的时间是在失踪当天下午的6点左右。随后,手机定位显示失踪老人在北碚。但经过北碚区公安分局民警寻找,没有找到老人踪影,判断可能是“人机分离”了。

2月22日中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向北碚警方求证,北碚警方证实确有此事,他们当时正在全力进行搜寻。

不过下午1点时传来了好消息,当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再次联系岳女士时,她说自己的的爱人刚刚已经找到了,“在礼嘉的江边……”岳女士表示,丈夫目前身体状况良好,自己很感谢参与搜寻的北碚区公安分局民警,以及当地的居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