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浙江省司法厅23个督导组进驻全省监狱 对疫情防控问题“一案三查”
02-22 12:02:47 来源:上游新闻

2月21日,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发布数据称,2月20日,全省新增确诊病例28例中有27例来自浙江省十里丰监狱。同日下午,浙江省司法厅发布数据显示,浙江十里丰监狱共有罪犯确诊34例。而在2月22日,浙江省最新公布的数据中,21日新增2例确诊病例均来自浙江省十里丰监狱。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浙江省司法厅了解到,罪犯感染系一名监狱狱警隐瞒此前武汉行程所致,目前未发现疫情从监内向监外扩散。同时,浙江省司法厅向全省监狱单位派出了23个督导组,对疫情防控中出现的问题实行“一案三查”,一查到底,严肃追责。

微信图片_20200222112528.png

▲2月22日,浙江省发布最新数据显示,新增2例确诊病例均来自浙江省十里丰监狱。图片来源:浙江发布

据浙江省司法厅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浙江省十里丰监狱一名民警,1月14日至19日去了武汉,但刻意隐瞒,继续上班,至1月25日深夜被发现,1月29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1月30日,浙江省公布了该病例。1月31日,该监狱再次发现一名民警被感染确诊,2月1日予以公布。

虽然及时开展了消杀、隔离等防控工作,但因民警上班时间长,密切接触者多,造成多名罪犯感染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经统计,浙江省十里丰监狱1月30日,发现1例罪犯确诊病例,1月31日向社会公布;2月10日,发现6例罪犯确诊病例,2月11日向社会公布;2月20日,根据罪犯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发现27例罪犯确诊病例。

微信图片_20200222112532.jpg

▲2月21日,在浙江省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司法厅公布了相关细节。图源于网络

浙江省司法厅副厅长徐晓波在2月21日下午的浙江省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事件发生后,已对浙江省十里丰监狱实行全封闭管理,对发生疫情的监区内所有罪犯实行“一人一间”隔离。同时,对发生疫情监区的所有罪犯和民警实行全员核酸检测,全面开展流调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并在疾控专家的指导下,严格按标准开展监区消杀、垃圾和污水分类处理等工作,坚决阻断扩散渠道。从流调情况来看,监狱疫情总体平稳可控,未发现疫情从监内向监外扩散的情形。且已派出督导组进驻省十里丰监狱现场督查。监狱政委和监狱长已被免职,公安机关对一名涉事民警立案调查,省有关部门将进一步调查、处理。

同时,全面提升监狱场所警戒等级,执行全封闭管理,监狱内所有执勤民警不再轮换。对民警、家属、罪犯以及相关人员,再次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摸排,不漏过任何接触者,不放过任何疑点,确保大墙内再无传染源。此外,浙江省司法厅向全省监狱单位派出了23个督导组,由厅局领导带队开展驻站式督导,对疫情防控中出现的问题实行“一案三查”,一查到底,严肃追责。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