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战“疫”·行动|坚守抗疫一线,引导26家餐饮企业取消各种宴席订餐685桌
02-21 11:18: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全面打响。疫情面前,渝北区龙溪市场监管所全体干部坚定“逆行”,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用责任与担当为辖区群众浇筑起抗击疫情的屏障。

“宣传不落一家、防疫不落一人”

龙溪市场监管所地处渝北区经济政治中心地带,市场主体庞大,辖区内各类经济主体达两万余家,防控任务艰巨。

如何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该所所长李红毅然放弃与父母团聚的时光,副所长龙詹跃说服家人,第一时间将孩子托付给父母,从区县自驾回主城。

与此同时,所里13名党员也纷纷响应号召,全部按时到岗。

按照“宣传不落一家、防疫不落一人”的防疫宣传工作要求,全员从医学、政策、法律法规等方面,对防控工作及疫情防控知识向200余户市场经营业主进行多方位宣传。

QQ图片20200221112614.jpg

“我是党员,不赢战疫决不休”

 防疫期间,全所检查各类餐馆100多家,累计引导26家餐饮单位不承接宴席,取消各种宴席订餐685桌,并配合街道完成了10余户疫情期间要求的餐馆不堂食、不开门的任务。

针对在疫情期间继续营业的两家餐馆,李红多次上门耐心向经营者讲明抗疫期间的通知要求,让经营者明白继续营业的风险与危害,最终经营者决定关门歇业。

在全所紧锣密鼓的关键时期,7名同志因不同原因需要自行居家隔离观察,这无疑给所里出了一道难题。

李红顶住压力,做出了“外出检查,所领导带头去,尽量不让老同志到一线增加被传染的风险;宁愿所领导自己不休息,也要保障所内同志能合理作息”的工作安排。

得知这一决定后,干部们纷纷立下了“我是党员,不赢战疫决不休”的军令状。

截至目前,疫情期间处理各项投诉举报处理达150余起;与疫情相关的跟踪回复、汇总分析、研判风险、预警报告,均做到了24小时内办结;查获商标侵权口罩2000多个。

QQ图片20200221112619.jpg

“党员多跑腿、群众少出门”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电梯安全及消毒管理,全所干部联合街道工作人员,对辖区内161个小区电梯进行了现场检查,并督促物业公司做好电梯的各项检查。

2月1日,在受理一起口罩未明码标价投诉案中,得知投诉方是从湖北返渝人员,所里干部没有退缩,毅然到达现场处理,对围观群众进行疏导,通过调查取证,为当事人挽回了经济损失。

与此同时,所里还加大对辖区营业药房的监管力度,督促落实发热、咳嗽病人购买药品登记报告制度,先后掌握辖区购买发热、咳嗽类药品1316人次,发现可疑人次6例,均在第一时间报告给街道核实跟踪。

此外,该所还成立了党员先锋队,积极参与街道组建的“疫”线巡逻队,协助群众代购生活物资,通过即时呼应、集中采办、服务上门的方式,实现了“党员多跑腿、群众少出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