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抗疫一线 | 寻找“平凡英雄•最美笑脸” 武隆区彭小兵:疫情一线的“硬核”兵支书
02-17 12:30:01 来源:

“各位同志,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家不要掉以轻心,人人参与,抗击疫情……”重庆市武隆区凤山街道红豆社区党总支书记彭小兵,连日来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大喇叭喊话等方式,向辖区干部群众解读疫情最新动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彭小兵今年51岁,疫情防控战20天前,才做完结石手术,摸排工作中他忍着伤痛坚持走访摸排,早饭是一个白馒头,中午是一包方便面或者两个面包,吃完迅速投入“战斗”。他每天走街串巷宣传排查,行程达12公里,说起这个“兵书记”,居民们都竖起了大拇指。

彭小兵成长在军人家庭,他和10多位家人都是退伍军人。彭小兵说:“我身上的军装虽然脱了,但是心里的军装一直都在,哪里有困难我就冲到哪里。”

红豆社区属于人口较密集的老旧居民小区,很多居民楼没有物管,在全社区大走访、大排查的基础上,彭小兵通过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与13个共建单位、35名在职党员、92名党员、130名民兵、877名居民代表联系,形成全民联动局面,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目前,红豆社区共张贴各类宣传标语(牌)、告知书5000余份,走访群众2109户、6556人,摸排出区外来武隆人员199名,为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