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校美术老师朋友圈卖画 为乡村孩子筹集口罩
02-17 10:59: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1_副本.png

△石富老师创作的群雕作品《中国逆行者》

近日,一件名为《中国逆行者》的雕塑火了。该组作品属群雕作品,共有四名被防护服包裹住的医务工作者。作者是来自西南大学美术学院的雕塑老师石富。目前他已将自己的多幅画作售卖,所得用于给乡村里的孩子筹集口罩等物品。

“生动地刻画出白衣战士不畏牺牲,与疫情搏斗的动人场景,饱含了对生命守护神的尊敬,不仅表达了艺术家对这场灾难的深刻反思,而且表现出对美好春天的企盼和打赢抗击疫情战争的坚强信心。”清华大学校友公众号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untitled2_副本.png

△《中国逆行者》草稿

谈及该组雕塑,石富向记者首先展示的不是雕塑作品,而是一叠字迹工整的手写文稿。石富解释道,自己每次创作之前都会写一个思路梳理,里面包括自己对作品的感受和理解。

从1月21日开始酝酿构思,石富一直在家画稿,建模,做效果图,打印,期间还请教了西南大学美术学院前辈教授和重庆雕塑学会会长等前辈艺术家。“因为这段时间一直在家里自我隔离,准备等疫情结束后回工作室完成材料转换。”

谈到现在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社工、外卖小哥等一线逆行者时,石富感触颇深,“艺术家就是应该以艺术的方式介入到社会当中,去实现艺术的价值。”

untitled3_副本.png

△石富老师的画作

石富最近还在忙一件事——在朋友圈卖画。卖画所得的钱全部给中国孩子乡村教育艺术基金,给乡村里的孩子筹集口罩等物品。

从2012年至今,石富创作了一系列表现“中国孩子”的雕塑作品,用艺术作品为孩子筹款。在《中国逆行者》雕塑完成期间,石富听到湖南家乡口罩紧缺的消息,于是发起了画画捐赠筹款的活动,帮助农村需要口罩的孩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