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战“疫”·措施|重庆北站北广场公交枢纽站体温检测点“逢客必检”
02-17 11:29: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17日,记者从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巴驿站场公司龙头寺分公司获悉,为了应对返程客流,重庆北站北广场公交枢纽站加大了消毒次数,对乘客实行全覆盖、无死角,不漏检的体温检测等措施。

QQ图片20200217112824.jpg

重庆巴驿站场公司龙头寺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主城区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返程客流有所上升,这对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加大,巴驿站场龙头寺分公司采取了多项措施,确保安全。

“我们建立了应急预案,党员干部、骨干蹲守站场值班,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措施到位。同时,员工每天3次体温测试,戴口罩、护目镜、手套等上班。”这名负责人说,他们还利用8个站台的LED、语音播报以及展板、海报等宣传防疫工作。在重庆火车北站地区综合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的支持下,在公交枢纽站与广场接壤区域增加隔离护栏150米、水马隔离30米,便于乘客引导。同时,设置乘客体温检测点,对乘客体温检测实行全覆盖、无死角,不漏检,逢客必检。

记者来到重庆北站北广场公交站,看到在体温检测点,一名乘客正在接受体温检测,“您的体温36.6度,正常。”检测完毕后,这名乘客才进入公交站场。

记者获悉,重庆北站北广场公交枢纽站每天要定时消毒,对调度室、垃圾箱、站台候车区等重点区域加大消毒频率,特别是针对火车到站后乘客增加,他们也将加大对站场的消毒频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