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武汉红会医院一医生因抗疫殉职,家属获医务救助基金100万元
02-17 11:38: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16日,由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母公司字节跳动捐资2亿元设立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公布了第21批共37人资助名单。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有350名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获得该专项基金资助。

专项基金提供的资助名单显示,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一医生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不幸殉职。这位倒在抗疫一线的医生姓肖,今年50岁,是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普外科的一名医生,因工作期间接诊发热患者并为其诊治导致感染,1月27日转入武汉金银潭医院救治,经抢救无效,于2月8日不幸去世。根据基金管理规则,专项基金将向其家庭拨付100万元资助。

此外,其他36名受助医务工作者中,29位来自湖北武汉,5位来自湖北黄冈,1位来自湖北随州,1位来自江西赣州,分别就职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长江航运总医院、黄冈市中心医院等18家医院和卫生所。根据基金规则,他们每人获得10万元资助。该批人道救助金将于工作日拨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