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直击抗疫一线|在引擎盖上吃饭的护士找到了 她嗓子哑了还坚持在一线
02-11 20:38: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_副本.png

2月10日,一段医院门口的监控视频在朋友圈里被频繁转发。

视频中,一位医护人员戴着防护帽,手捧着饭盒,正站在一辆私家车旁吃着饭。而引擎盖上,还放着几个盛食物的袋子。

这名医护人员是谁?她为什么要在外面吃饭?

经过多次反复确认,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终于找到了视频中的医护人员,两江新区第二人民医院的护士姜宇倩,她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主要负责疫情防控的入户排查工作。

“那都是2月4日中午的事了,我从大竹林街道水竹苑社区排查回来,时间已经比较晚,便和同事一起去食堂打了饭菜。”姜宇倩还记得,当时办公区大家都在忙,想到时间紧张,马上要开始下午的入户排查,自己便在医院门口同事的私家车引擎盖上简单吃起了午饭。“也没想到会被拍成视频,还那么火。其实我们的同事都是这样的工作状态。”

说起这段视频,姜宇倩还有点不好意思。

其实在疫情发生后,两江新区二院承担起全区的疫情排查工作,其中包括配合社区中心对大竹林街道进行入户排查。

两江二院迅速搭建起临时的办公区域,运来排查必须的手套、口罩、隔离服、消毒液等医用物资,组建起一支20人的排查队伍开始入户排查,并在住宿、餐饮上为医护人员提供了充足保障。

在排查中,姜宇倩和另一名同事具体负责水竹苑片区的入户排查,社区随时将排查出的外地来渝返渝名单发给她们,她们便立即入户测量体温进行排查。

untitled1_副本.png

“那天我们11点半就把当天收到的第一份排查名单逐一排查完毕,正要返回,又收到第二份名单,我们想尽快排查摸清,不想耽误。”姜宇倩说,这样就回来得晚了点,下午的排查时间就紧张了些。

水竹苑片区有30多栋居民楼,住户人数多,且没有安装电梯,姜宇倩每天从楼梯爬上爬下进行入户排查,多的时候每天要排查约一二十户。每到一户,她都要为家中的每一人测量体温。让人欣慰的是,目前还没有出现高温发烧症状的居民。“对这些已经初次入户排查的人,我们要每天电话跟踪监测,叮嘱他们居家隔离的注意事项,14天后再入户排查。”从2月2日开始排查到现在,姜宇倩的嗓音已经沙哑。

姜宇倩告诉记者,排查中大家都很配合。有时候他们会遇到小区里遛弯的老人,便劝导老人戴口罩、回家休息。“有一次,我们碰到一位居民走过来,主动问我们是不是入户排查的,就告诉我们他刚刚返渝,要求测体温检查。”姜宇倩说,有时候还会遇到正在排查的社区人员,他们就会热心地送上一些口罩,这让她们心头暖暖的。

疫情发生后,两江新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们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在社区排查中、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在火车北站隔离点和医院的预检分诊中,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搏击、为生命护航。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