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起始价310.2亿元!上海徐汇挂牌出让史上最高价综合用地
02-11 18:28:2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2月11日,上海土地市场发布消息,上海市徐汇区180万平方米的综合体地块挂牌出让,起始价310.2亿元。

资料显示,该地块为无底价挂牌出让,设立起始价310.2亿元,增价幅度为200万元,挂牌截止时间为2020年2月20日15时30分。

此前公告中曾提及,预申请人需要缴纳的全额保证金金额为65亿元。在1月19日在公布预申请结果中,该地块预申请人共有2名,申请人受理编号为2019YS003XH01XH001、2019YS003XH01XH002。

值得一提的是,该地块挂牌起始价310.1亿元已经成为目前上海最高价地块。此前上海最高价的地块是中民投在2014年获得的董家渡地块,董家渡地块的出让面积为12.67万平方米,当时参与竞拍需缴纳的保证金为49.6亿元,起拍价248.05亿元,最终成交价248.5亿元。

根据此前的挂牌文件显示,这宗地块中包含了徐汇区黄浦江南延伸段WS3单元xh130C、xh130D、xh130E、xh130F、xh130G街坊内xh130C-02等28个地块,位于徐汇区斜土街道106、107、108街坊,四至范围:东至瑞宁路,南至瑞宁路、龙腾大道,西至东安路,北至龙华中路(地块四至范围以附图红线为准)。土地用途为商办、餐饮旅馆业、文体、商品住宅、社会租赁住宅、广场用地。28幅地块将以整体一次性的方式出让。

663.jpg

在出让的地块面积中,住宅建筑面仅为20.01万平方米,占总建筑面积的18.12%,且绝大部分都是社会租赁住宅用地。其中,纯住宅用地仅有一宗,为xh130G-03地块,土地面积为9291.2平方米,容积率为2.5,计容面积23228平方米。另一宗编号为xh130G-09的地块中,商品住宅计容面积约为6329.416平方米。而且,文件要求住宅中小套型比例不小于住宅建筑面积的70%。

另外,按照地块出让的要求,地块范围内配建社会租赁住房建筑面积应占规划商品住宅的15%与规划社会租赁住宅面积之和,合计不大于156464平方米。按出让年限持有。租赁住宅总计不小于1187套。出让文件提及,该社会租赁住宅严格按照“只租不售”模式管理,仅用于出租,不得出售。

此前曾有开发商对澎湃新闻表示,“这种大体量和高价的地块,一家开发商很难吞得下,最终应该是两家或者三家联合体一起拿地。该地块的商业部分要求全部自持、办公自持60%,租赁住房这种属于投入大,回报周期长的项目,对于受让者的资金链有着高要求。国企和金融机构合作拿下项目的可能性会比较大。”

原标题:起始价310.2亿元!上海徐汇挂牌出让史上最高价综合用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