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积极作为抗疫情 | 市捐赠服务中心24小时轮岗,组织慈善组织募捐效果显著
02-01 19:55:01 来源:上游新闻

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重庆市捐赠服务中心积极作为,指导我市慈善组织依法开展慈善活动,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3日,重庆市捐赠服务中心制定《重庆市慈善捐赠服务中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成立以主任杨艳梅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疫情期间相关工作,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轮岗。通过1月23日、24日两天奋战,指导重庆市慈善总会于在腾讯公益、支付宝公益平台成功上线关于疫情防控的慈善项目,募集善款3300多万元。截至目前,网络筹募近4600万元。

据了解,市慈善总会是市政府、市民政局指定的负责境内外疫情防控款物捐赠的单位之一,截至2月1日,共募集款物1.09亿元;本着顾全大局,尊重意愿,兼顾重庆的原则,已使用款物6300余万元。其中,划拨给湖北省慈善总会定向捐赠资金1700余万元、武汉市慈善总会定向捐赠资金1800万元、重庆市卫健委1000万元,重庆13个区县1330万元,安排500万元物资(小康集团定向捐赠汽车)给湖北省十堰市慈善总会等。目前,正在委托市物资采购小组采购3500万元的物资。与此同时,各区县慈善会积极行动,目前募集款物近6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为了捐赠活动更加规范、有序,市捐赠中心制定了《重庆市慈善总会“新冠”病毒疫情物资准备小组操作流程》《重庆市慈善总会“新冠”病毒疫情境外物资捐赠注意事项》《重庆市慈善总会接收境外物资捐赠通关材料清单》《重庆市慈善总会捐赠确认书》(“新冠”病毒疫情)等流程制度。关于社会捐赠,市捐赠服务中心向社会各界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发送中英文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募捐活动倡议书》,希望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及时做好数据统计,按时报送民政局的统计表,目前已报四期。

在为抗疫工作积极筹募的同时,市捐赠服务中心切实提高干部职工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建立干部职工动态跟踪信息通报机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值班值守,强化物资保障,多渠道、多方式提前准备好红外线测温枪、口罩、消毒水等应急物品和疫情防护用品,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到位、随调随用。

上游新闻记者 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