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几个年轻人,搭国际航班为江津送来1000个口罩
02-01 16:58: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日上午,重庆市江津区中心医院迎来了2名特殊的友人——来自波兰华沙的安娜和旅居波兰的华人杨德华,他们专程将从波兰购买的一批医用口罩,交到了该院医务工作者的手中。

GetAttachment.jpg

旅居波兰的杨德华今年27岁,其父亲长期在江津投资办企。安娜是波兰人,正在波兰华沙大学读大三。杨德华与安娜是在波兰的邻居,也是好朋友,杨德华常常给安娜讲起中国,讲起重庆的故事。

“受到父亲影响,我从小就对重庆有着特别的感情,自然非常关注这个地方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所作的努力。”杨德华说,这些天来,他和安娜透过新闻报道了解到,中国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特别是从杨德华父亲那里得知,江津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供应极为紧缺后,两人觉得很揪心。

“虽然长期旅居波兰,但我有着一颗中国心,也希望能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杨德华说。他和安娜一合计,当即联系了父亲,决定为江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于是,杨德华在安娜以及安娜男朋友的帮助下,在波兰当地购买了一批医用口罩送往中国。

GetAttachment (1).jpg

由于时间紧,临近计划乘机前往中国的前夕,他们只购买和办理了500只口罩的相关手续。为了第一时间将口罩送到中国,他们没有采取邮寄口罩的方式,而是决定先由安娜和杨德华乘坐飞机到中国,以最快的速度将口罩送到江津。随后,再由安娜男朋友带着剩下的口罩前来。

"1000只口罩虽然不多,甚至比不上他们飞到中国的机票价格,但是在国内相关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及时参与到我们的防控疫情行动中来,给了我们力量,非常让人感动。"江津区中心医院有关负责人王楠说道。

据了解,目前远在波兰的安娜的男朋友,也正紧张地筹备乘机前来中国事宜,届时还将有500只爱心口罩送到江津一线医护人员手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