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龙坡加大市场监管力度 多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
01-25 23:29: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25日,记者从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有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制定《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采取多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介绍,九龙坡以区政府名义印发《关于暂停全区范围内活禽交易和宰杀的通告》,在51个农贸市场、60个大中型超市、50家活禽专卖店和部分餐饮店进行张贴公示,多部门建立起联合执法机制,以高压态势暂停农贸市场、超市、活禽专卖店、餐饮店的活禽交易和宰杀行为。

目前,全区暂停活禽交易和宰杀行为全部得到杜绝。

同时,九龙坡区加强对市场、餐馆、超市等重点场所的监管,拉网式、全方位地开展清查。

此外,九龙坡还加强了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组织开展全区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者全面排查,针对疫情防控所需的抗病毒药品,实施重点管控,对62家短缺药品未进行清单管理的已责令改正,督促健全药品及医疗用品购销台账,有效防止了假冒伪劣药品流入市场。

市场价格巡查监管方面,对26个药店标价不规范进行了责令改正、行政指导6起,取缔沿街兜售口罩商贩2人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