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关注春运|重庆春运开始仅一周,已有10多个孩子在火车站走失
01-16 17:28: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春节比以往提前了不少,似乎也让很多旅客的返程路途显得手忙脚乱,丢包、丢手机接连发生,就连孩子也被家长“弄丢”。1月1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铁路公安处获悉,7天内,重庆多地铁路警方已经接到了14起孩子走失的求助。

1.jpg

女儿负气躲起来 妈妈满车站寻人

1月15日,重庆北站候车室里,民警接到一名女子的求助:“我们坐的车马上开了,但我的女儿不见了。”该女子说,她带着14岁的女儿和6岁的小儿子在重庆北站等候转车回自贡老家,自己着急上厕所,于是让女儿照顾好小儿子。谁知自己从厕所出来后,到处都找不到两个孩子,过了许久才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找到两人。“我当时也是急坏了,就责怪了女儿几句,还打了她一下。”该女子后悔不已地说,没想到女儿却负气出走,怎么都找不到了。

随后,民警立刻联络其他同事在北站四处进行寻找,20分钟后,终于在候车室的一个角落找到了还在生闷气的女儿,民警一边劝解,一边将三人送上站台,终在开车前将他们送上了回家的列车。

无独有偶。1月12日上午10时,春运第三天,三岁的霖霖跟着爷爷坐公交来到达州火车站,第一次看到火车的霖霖十分兴奋,不停的在车站周围奔跑玩耍,等回过头才发现爷爷不见了,3岁的霖霖站在车站大哭。所幸的是,三名学生正好路过,看到独自一人的霖霖,热心地将他送到达州车站派出所。由于霖霖说不清自己及父母,民警拿出零食安抚他的情绪,并按照他指的路线一路寻找。一个小时后,收到消息的爷爷来到派出所,将孩子安全接走。

男子犯烟瘾下车吸烟 孩子和车开走才察觉

1月14日下午17时,宜宾西站一位民警在车站巡逻时接到一名满身大汗的男子蔡某前来求助,原来蔡某的姐夫与8岁的外甥一起从杭州乘坐G2193次列车回宜宾来过年,经过泰州站时,姐夫烟瘾犯了,独自下车抽烟而未注意列车开车时间,待其反应过来时列车早已开走,孩子和行李都仍在车上,他急忙联系蔡某前来宜宾西站找孩子。民警接警后,立刻联络列车的列车长,确认孩子和行李的情况,并由乘务员进行照顾,21时53分列车到站,民警第一时间将孩子安全接下车。

据重庆铁路公安处介绍,根据这几天接警的情况来看,这些丢孩子的,有的是粗心大意,有的是发生争执孩子独自跑掉,还有旅客趁列车停站间隙下车抽烟,却没注意列车带着孩子已经开走了。在此提醒:春运期间车站人流量非常大,人多拥挤,一不留神就会走散。广大旅客一定要随时注意同行家人的位置,特别是带着老人小孩的旅客,或在其随身口袋里放入联络便条,如走失后应第一时间联系身边民警,以便民警能够迅速将其寻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柳砚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