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纵容七只猎狗咬死一只猴子,被判刑一年六个月
01-16 16:25:1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狩猎员范某带着7只猎狗进山采茶,顺便想狩猎一些野生动物。其间,猎狗咬死了一只猴子,范某将其出售。而被咬死的猴子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澎湃新闻1月16日从浙江省龙泉市人民法院获悉,日前该院开庭审理了该起案件,并以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判处被告人范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庭审现场。

案发去年5月4日,范某去自家山场采茶叶。他持有狩猎证,拥有丰富狩猎经验的他知道山场内有很多野生动物,如果猎狗能狩到野生动物,自己还能挣一笔,便带7只猎狗进山。

当日12时许,其携带的猎狗在山场内发现一群猴类动物,并追逐撕咬一只猴子。范某并未阻止,任凭猎狗将一只猴子咬死。此后,范某将死猴带回洗净处理,并联系买家以1100元的价格出售猴肉。

藏酋猴。

经鉴定,被咬死的猴子系藏酋猴,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案发后,范某对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行为供认不讳,自愿认罪认罚,并缴纳生态环境修复费用人民币一万元,退缴违法所得人民币一千一百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范某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规定,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并将其制品出售给他人,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根据其犯罪事实、情节及悔罪表现,遂依法作出如上判决。

原标题:浙江一采茶男子纵容七只猎狗咬死一只猴子,被判刑一年六个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