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倪萍发长文悼念赵忠祥:无数次“揭露”你抠门儿,舍不得你走
01-16 17:02:5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在1999年中央电视台春晚的小品《昨天今天明天》中,当被问到最后还有什么想说的话时,宋丹丹扮演的“白云大婶”张口说了这样一句话,“我十分想见赵忠祥。”,后面还跟了一句,“赵忠祥是我的心中偶像。”

“我十分想见赵忠祥”!他说了春晚首句话,其声音伴随我们的青春

这句经典台词足可见赵忠祥在那个年代热度。2020年1月16日7:30,赵忠祥因病在北京去世,享年78岁。赵忠祥儿子赵方在社交媒体披露,父亲于2019年底感到身体不适,就医检查,发现身患癌症,已经扩散。

“我十分想见赵忠祥”!他说了春晚首句话,其声音伴随我们的青春

赵忠祥离世的消息一出,刘晓庆、董浩、郁钧剑、赵本山、姜昆、杨澜等赵忠祥生前的好友、后辈等也纷纷发文悼念赵忠祥,回忆与赵忠祥生前的点滴,寄托哀思。

7.jpg

今天下午,@倪萍 在微博发长文悼念赵忠祥,她表示自己有幸和赵忠祥老师搭档,赵老师是几代主持人学习的榜样,“我想你,舍不得你走!我们都想你,都舍不得你走! ”

5.jpg

倪萍与赵忠祥是多年的好友,两人共合作主持了13届春晚。在赵忠祥老师住院期间,倪萍还曾前去探望。

4.jpg

倪萍与赵忠祥的搭档时间非常长,两人以师徒相称,两个人的感情非常好,对于赵忠祥的离去,倪萍表示非常痛心,倪萍发长文悼念赵忠祥,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她对赵忠祥的崇拜和不舍。据刘晓庆透露:“倪萍老师现在特别难过,伤心欲绝”。今年的4月13日,赵忠祥与倪萍一同亮相湖南卫视真人秀《我们的师父》。

2.jpg

据悉,赵忠祥的告别仪式将于1月20日上午在八宝山举行,希望赵忠祥一路走好!

6.jpg

倪萍悼念全文如下:

我从一进中央电视台就有幸和赵老师搭档,去年录《我们的师父》是我俩最后一次合作。当时我提出请赵老师参加,我是孩子们的师父,赵老师是我的师父。

30年,已经习惯了,不懂的词一定是问赵老师,念不准的字也一定问赵老师,许多古诗词、古人物都是从赵老师那里开始学习和知道的。

赵老师为人宽厚、善良,和赵老师搭档是幸运的!当你想闪光的时候,他会退后半步托着你;当你说到山穷水尽,他又上前半步托着你。赵老师是我们几代主持人学习的榜样!

前几天,我们一群主持人相聚,徐晶、敬一丹、李瑞英、李修平、水均益、白岩松、徐俐、王宁、金龟子、纳森、贺红梅、鞠萍、鲁健……大家一致由衷地说:“赵老师之后,主持人里再不会有第二个宗师!”赵老师走了,欣慰的是我们这群人都在他生前去病房看过他了。虽然病床上的赵老师已经不能说话,但他一定知道的。

过去我无数次地“揭露”赵老师抠门儿,他无数次地辩解说那是勤俭节约。把剧组的剩米饭拿回家放冰箱,第二天炒炒吃,他说粮食不能浪费……过去是笑谈,如今是酸楚。

赵老师,你该知道,我想你,舍不得你走!我们都想你,都舍不得你走!

来源:微博、新浪娱乐、腾讯娱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