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家里老人过世,他们打飞的回家奔丧,却差点……
01-16 17:18: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们是第一次坐飞机,急着回家赶老人的‘头夜’,遇到执法时,还有些不理解。现在,我想说的却是感谢,确实是为了我们的安全着想。”1月16日四川合江人老谢打来感谢电话,感谢交通执法机场大队执法人员秉公执法。

一周前,老谢家里老人过世,他带着老婆和一位亲戚坐飞机赶回,在不熟悉的情况下上了一辆“黑车”,执法人员查处了“黑车”,保障了他们的合法权益。

叫不上名字的“亲戚”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时间回到1月9日,当晚8点过,交通执法机场大队执法人员在重庆江北机场t2航站楼停车场查获一辆涉嫌非法营运的川E牌照商务车。

“我们是亲戚。”

在执法人员进行初步询问的时候,坐在第二排的中年男子就是老谢,老谢和同在第二排的老婆几乎异口同声地说出了“亲戚”的话。

但是,当问及司机姓名时候,两人却支支吾吾答不上来。他们改口道,“我们(彼此)是亲戚,跟驾驶员并不认识。”老谢说,这也是上车后,驾驶员教他们这样说的。

“家头有事情,老人过世了,我们从广东坐飞机赶回来,第一次坐飞机,连路在哪里都搞不清。”老谢说,自己文化不够,机票和车辆都是后辈联系的。

因为觉得跟司机是同一个地方的人,加上急着回家,就声称是亲戚,好给司机打掩护。事实上,他们早已约定,以每人100元的车费回合江老家。

了解到这一情况,执法人员连忙联系客运车辆,很快,9点过,老谢一行三人就坐上了开往合江的正规客运车辆。

顺路帮忙不收钱?

这边,老谢及其他乘客已经说出实情。那边,涉事驾驶员却还在“负隅顽抗”。

商务车驾驶员陈某也是该车车主,他说,自己是四川合江的,并不认识乘客,但是“绝对没有收钱”,自己就是顺路,帮朋友的忙。

对于帮忙的细节,如何沟通、怎么联系、朋友姓名等等细节,陈某却是含混其词。

也许是眼见含混不下去了,陈某才如实讲出了怎么接到老谢一行人的细节,但是他还是拒绝承认约定了车费,“就是免费的。”

“事实究竟是怎样的,你有陈述的权利,但我们也不可能听你一面之词,也需要取证。”执法人员向陈某解释了相关法律条文。

“是啷个就是啷个,好嘛,我承认我刚刚扯谎(撒谎)了。”陈某承认,自己确实与老谢等人约定了车费,系付费乘车。

截至发稿,陈某已承认了自己非法营运的事实,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之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实习生 姚沁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