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赵本山怀念赵忠祥:他是我永远的良师益友 希望老大哥一路走好
01-16 15:45:16 来源:封面新闻

“我十分想见赵忠祥,”

“倪萍就是我梦中情人!”

这是1999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赵本山和宋丹丹、崔永元表演的小品《昨天今天明天》中的经典台词。

1月16日早上7时30分,小品台词中的著名主持人赵忠祥,因病在北京去世,享年78岁。

1月16日中午12时,封面新闻记者独家电话釆访了与赵忠祥多年好友,又有多次合作的表演艺术家赵本山。赵本山向封面新闻记者表示:“赵忠祥是我多年的好朋友、老大哥,又是赵姓本家。几天前,我知道他病了,我让我们的艺术总监刘双平代表我,专门去医院看望他。今天是赵忠祥的78岁生日,本来,我们还想给他庆生。没想到今天成了伤心之日。我一大早看到封面新闻的报道说赵忠祥今早7点半去世了。我心里总感觉得这个消息不是真实的。现在,我为失去了一位老大哥、一位良师益友感到心情很沉重,很难受。只希望他的夫人张大姐和儿子赵方节哀顺便,也希望赵忠祥老大哥,在天堂一路走好!”

1999年的春晚,小品《昨天今天明天》播出,讲述了白云、黑土这对老夫妻,回忆几十年生活变化的故事。

这段小品播出后,许多台词都成为了当年的流行语言,例如“秋波就是秋天的菠菜”“家里的电器是手电筒”等等。

小品还拿赵忠祥、倪萍两位春晚主持人开了玩笑,黑土说“倪萍是我的梦中情人”,而白云则发自肺腑地表达“我十分想见赵忠祥”,效果令人捧腹。

因为太受欢迎,这出小品今天还频繁在各地方电视台重播。

《昨天今天明天》的作品立意,是为了反映我们生活的变化。在20年后,生活同样发生了巨变。白云曾经的梦想“我十分想见赵忠祥”,仍然让人们逗乐开心。

当年扮演“黑土”的演员是赵本山。在赵本山的心里,赵忠祥儒雅、有文化、有学识。他们是认识三十多年了的好朋友,是无话不说的良师益友。赵忠祥比赵本山大16岁,两人亲如兄弟。

赵本山向封面新闻记者表示,自己也是赵忠祥的忠实观众,“我很喜欢他节目的主持风格,他也参加过我们本山传媒出品的《乡村爱情》的北京电视台的宣传活动。赵忠祥的节目、配音,我是百听不厌,比如《动物世界》。

赵本山说,我从内心深处佩服并尊重赵忠祥!我会永远怀念他!”

原标题:赵本山怀念赵忠祥:他是我永远的良师益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