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报告预测,重庆将成反向春运头牌城市 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01-07 17:31: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百度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天气网、携程、百度百科发布《2020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预计重庆、北京、广州、成都、上海、深圳、杭州、西安、长沙、郑州将成为十大热门反向春运的目的地。

图配春节期间,重庆将成为人口反向<span style=

重庆将成为人口反向迁徙最热城市

为了与家人团聚,近几年越来越多的老人和孩子选择“反向春运”,来到大城市与家人过年。此次《报告》对“反向春运”的人口迁徙情况做出预测。预计重庆、北京、广州、成都、上海、深圳、杭州、西安、长沙、郑州等地将成为十大热门反向春运的目的地。

其中七个与十大热门迁出城市重合,大城市每逢过年变身“空城”的现象将有所改变。

此外,据《报告》显示,因为“大年初二回娘家”的传统习俗,公众假日出行需求也在大年初二出现增长,预计当天上午11:00左右将会出现全国高速拥堵小高峰。同时从大年初二开始,车流量也将明显上升,而全国高速返程拥堵最高峰将出现在大年初六16:00点左右。

成都、重庆、西安成全家出游热门目的地

另一方面,《报告》还显示,2020年春节假期中,北、上、广、深、杭作为传统旅游城市依旧稳居前列,江浙一带及“西部三巨头”成都、重庆、西安也是全家出游的热门目的地。

与此同时,长达7天以上的长假也激发出了大量主题旅游需求。古镇游、祈福游、家庭游络绎不绝,“南下避寒”与“北上看雪”两条行程路线“并驾齐驱”,广州和哈尔滨预计将成为“避寒”与“看雪”的最热城市。整体而言,今年国内十大热门景区主要集中在北京、江浙沪及成渝地区,其中杭州西湖、北京故宫和晋中平遥古城位列前三,重庆洪崖洞位列全国热门景区第四位。

图配春节期间,重庆将成为人口反向迁徙最热(3964826)-20200107174231.jpg

在出境游预测方面,亚太地区依旧是国人出境旅游首选。由于气候适宜、环境优渥、旅游业发达等有利因素,泰国曼谷、日本东京、韩国首尔将成为前三大热门出境旅游城市。

图配春节期间,重庆将成为人口反向迁徙最热(3964828)-20200107174235.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