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有个老年人相亲角 他们也看重颜值、品味、年龄
12-02 08:40:5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老年人相亲是什么样呢?他们也看重颜值、品味、年龄吗?他们也在意房子、车子、票子吗?在重庆洪崖洞,有一个民间自发组织的老人相亲角,常年吸引着很多单身老人到那里去寻找伴侣。

重庆洪崖洞古玩市场里,每到周日上午,热闹得如同赶集一般。这个重庆最大的老年相亲角,早而兴,午而散。

陈隆生今年71岁,退休前在一家国有企业工作。近些年,每周日到相亲角找老伴,已经成为陈隆生雷打不动的习惯。

和陈隆生的主动出击不同,70岁黄克勤在相亲角更喜欢耐心等待。

老年人的相亲角,身体健康是首要条件,有房子、有存款、退休金高,都能大大提高相亲的成功率。对这些老人而言,相亲是一个漫长的匹配过程。要么自己看不上对方,要么是对方看不上自己。

少年夫妻老来伴,天冷时有人添衣,下雨时有人撑伞,闲暇时有人陪伴。给独居老人找个伴儿,不仅是他们自己的心声,如今也被小辈们所理解和接受。

根据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统计,在我国,有58.1%的老人因为丧偶、离异而过着独居生活。心理和生理问题是他们最大困扰。老人相亲角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寻找伴侣、寻找幸福的可能性。满堂的儿女不如半路的夫妻,祝福这些老人都能早日脱单,寻个老伴,共度余生。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金秀 朱波

原标题:重庆有个老年人相亲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