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赴美浙传女教师因手机没信号失联!在美国手机信号是一门玄学,只有去了才知道用手机有多痛苦
12-02 08:34:2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微信公号“杭州日报”消息,昨晚,一条浙江传媒学院老师于美国东部时间11月29日上午在美国失联的消息刷屏。今天凌晨最新消息:王绵绵老师安全找到了,人没事!

本文图片 杭州日报公众号

今天凌晨2点半,有读者@风说她在远方 留言:绵绵老师找到了!去森林游玩手机没信号,已平安返回。谢谢大家的转发和扩散!人没事就好!

绵绵自己还发了朋友圈:我回来啦,大家不用担心!美国手机信号太差了,没有提前意识到,很抱歉!

截屏图

从没想过美国手机信号能这么差!

我好奇的搜索了一下,网上吐槽美国手机信号的帖子一抓一大把。

美国通信铁塔共有12万座,而在中国这一数量为170万座。

更不要说基于铁塔搭建起来的基站数量美国20多万个,中国500多万个。

25倍的差距意味着每天多出25次毛病,再好的苹果叉在原产国也成了板砖机。

在美国,没有一家运营商能够实现全美覆盖。

以市场为导向的运营商唯利是图,只会在人多的地方建基站。中西部山区的居民身处水深火热之中,连最基本的科技生活都难以满足。

全美四大运营商信号覆盖视图

机场、铁路和地铁线路更是信号黑洞,运营商在这里建站需要相关单位的准入,高昂的建造及运维费用也构成了阻碍。

你能想象,洛杉矶国际机场令全球商人无法收发邮件更无法及时展开电话会议,直到今年3月洛杉矶机场方才谈妥升级信号覆盖的协议。

洛杉矶国际机场恐怖的手机信号覆盖将尽快改善

而人口相对密集的东部城市也并非畅通无阻。

国土面积与我国相仿,即使在闹市区通信的用户也远远低于我国。这使得原本数量较少的基站无法雨露均沾,也造成了城里人并非时时刻刻都能享受到信号的浸润。

老美不分场合的高举手机左右端详,不理解的外国人嫌弃他们高调爱自拍,实际上他们只是在搜集信号。

Come on……come on 我受不这见鬼的信号了

谁都不容易,弱信号练就了好脾气,放到我们这儿早就把手机摔了。

比起随意选择移动或联通的我们,美国居民在通讯处理方面如履薄冰。

入网前货比三家,登陆运营商官网查看自己常所在驻区域信号覆盖情况,看看哪家运营商更强势再做选择。

甚至各路信号塔导航APP成了美国青年装机必备,约会前选择信号好的地方碰面才能避免找不到人的尴尬。

其实手机信号差的不止美国,欧洲大陆也有相似难处。

德国西部布伦舍德的村民亨格斯巴赫曾告诉《德国之声》,当地居民打电话要从森林边缘爬上山,还要避免下雨天气,才能获得两格忽闪的信号。

相比之下土耳其居民还算幸运,站上房顶还能勉强通话。

美国人去戛纳电影节连朋友圈都晒不了,硅谷投资界大佬都被深深折服。

Wow~法国的信号覆盖情况跟美国一样糟呢

只有去了发达国家才知道用手机有多痛苦。此刻我摸了摸手机,想要用5G网络放一曲感恩的心。

上游新闻综合自微信公号“杭州日报”、中新网、搜狐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