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居民房再现火情 冬季用火须留心
12-02 07:55:4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11月30日下午,巴南区一小区居民房发生火情。大火不光烧毁了当事业主家,也让邻居家遭受池鱼之殃。而火灾的发生则源于当事业主的不小心。

30日下午三点过,巴南区康馨苑小区4栋7层冒出浓烟。很快明火就蔓延到室外。

据了解,本次火情除了造成当事业主家客厅被烧毁外。8层到12层相同户型的业主家都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第1眼-630记者从邻居处了解到,这起火情原本可以避免,由于业主的疏忽大意,这才导致火灾的出现。

目前,消防救援部门正在对火灾现场进行勘察。物管方则准备对烧坏的外墙砖等公共设施进行更换维修。至于对邻居家造成的损失,双方正在进行协调。据初步统计,仅仅在11月的最后一周,江北区,沙坪坝区等地就发生过多起因为冬季室内用电用火不慎引发的火灾事故。而记者从消防救援部门了解到,冬季是火灾的高发期。由于电器使用不当,不少市民蒙受了不小的损失。消防应急救援部门提醒,国内多家保险公司都提供有家庭火灾险的险种。每年花费数百到一千元,就能在意外发生后挽回部分损失。具体的投保,市民可以当各家保险公司进行咨询。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王侃 潘斌

原标题:居民房再现火情 冬季用火须留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