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少年宫新建停车场年底前投用 共规划停车位192个
12-02 06:44:47 来源:

停车场上盖屋顶广场成为居民休闲健身场所。黄清娴 摄

重庆日报消息,作为老城区,渝中区的停车场配套设施滞后。近年来,渝中区因地制宜开展停车场选点及建设,大力增强城市车辆承载力和宜居度。

扩容 推进公共场所泊位建设

最近,去市少年宫办事的陈瑶发现,这里多了一处蓝色的休闲娱乐广场。一打听才知道,这是新建停车场上盖屋顶广场。

“太好了,这个片区的停车位多了以后,占道等着进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车库的车就少了。”陈瑶说,希望这个停车场早日投用,有效缓解中山二路堵车和停车难问题。

目前,市少年宫停车场屋顶广场已经建成,室内装饰装修、消防、配电各完成70%。广场色彩明快,绿植环抱,与市少年宫原广场连为一体,大大增加了市少年宫的活动空间。车库负一层、负二层主体工程已经竣工,正在进行后期调试。负三层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及地面施工。

“市少年宫停车场共规划了停车位192个,已建成144个。”渝中区国资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整个项目预计年底前全面建成投用并对外开放。”

建设市少年宫停车场是渝中区以“治堵”为导向,推进公共场所泊位扩容的其中一项举措。2017年至今,渝中区持续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25个,已新增车位1800余个,对缓解停车难和道路拥堵起到积极作用。

挖潜 修建集约化立体停车场

随着解放碑地下环道一二期建成投用,向地下要空间,集约节约用地,打造更加立体的停车格局,成为渝中区挖掘停车场建设资源的一大“法宝”。

棉花街立体停车场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应运而生的。“该项目最大的亮点在于依山就势,在充分利用场地内部高差和周边地形的前提下,配合建筑设计、护坡设计、环境设计,用现代智能机械技术,合理解决车行、人行、无障碍等便捷停车需求。”渝中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说,车库通过机械设备分隔为五层停车空间,规划停车位333个,是渝中区拟建的最大机械停车场项目。

目前,立体停车场钢结构部分屋面防水施工已经全部完成。该停车场上盖屋顶将打造成棉花街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日前已启动建设。

新建 各大停车场项目稳步推进

2019年,渝中区共有新建(续建)公共停车场项目12个,既有结合公园绿地、学校操场、社区办公用房、商业配套等建设的,也有利用自有用地、租赁政府储备地建设的。截至目前,渝中区各大停车场项目推进情况良好。

重庆三峡博物馆停车库已完工验收;鹅岭公园停车库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外墙施工;大黄路停车库正进行土建、给排水及交通设施工程施工;沧白路停车库已经完成平基石,准备进行钢结构加工;巴将军公园停车库主体完成负四层和负三层;解放碑地下商场停车库电力方案已完成;雷家坡立交车库18至24轴线基础梁已完成;鹅岭正街停车库基坑土石方正在开挖。

“我们将继续在因地制宜上下功夫”渝中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停车场建设,为打造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渝中半岛添砖加瓦。

渝中区融媒体中心 黄清娴

原标题:市少年宫新建停车场年底前投用 渝中区因地制宜建设各类停车场缓解停车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