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句“把手给我”,抖音上150万人围观,这位交巡警火了……
12-01 22:41:43 来源:万州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万州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

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

一名小女孩被困在道路中间,

她紧挨着中央隔离护栏,害怕、无助……

“把手给我。”

突然,

一位交巡警出现在小女孩身边,

牵起她的手安全通过马路。

11月30日,一则“交巡警手牵小女孩过马路”的小视频在抖音上火了,网友纷纷留言:“看到这身衣服就是安全的象征。”“事虽小,爱无疆”“最好听的一句话就是把手给我。”截至目前,视频流量已超150万,点赞近8万人次。

交巡警手牵小女孩过马路视频火了

这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故事呢?事情还要从11月19日说起。

11月19日上午9点半左右,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观音岩大队民警马建军、崔建国,辅警金鑫在辖区巡逻,巡逻至审批中心路口处时,发现一名大约三四岁的小女孩,站在道路中间。当时,道路上车流量较大。只见一辆辆机动车快速从女孩身边驶过,女孩紧挨着中央隔离护栏,不知所措。

△ 小女孩紧挨着中央隔离护栏,不知所措

“太危险了!”发现这一情况,崔建国立即将车停在路边,和马建军疏导车流,金鑫立即前往至女孩身边。

△ 金鑫牵起小女孩的手准备过马路

“把手给我。”金鑫一手牵起小女孩的手,一手挥手示意过往车辆礼让,将小女孩安全送到马路对面。

△ 金鑫将小女孩安全送到马路对面

11月30日,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把这一幕发布在官方抖音账号上,截止12月1日上午,视频流量已超150万,点赞近8万人次,网友纷纷留言写下评论,表示很暖心,满满的安全感也油然而生。

当得知网友在网上给他们点赞后,金鑫表示:“这只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儿,几乎每位执勤民警、辅警都有过,不值得一提。”

确实,如金鑫所言,送小女孩过马路是很平常的事。在交巡警的日常工作中,送迷路孩子回家、送腿脚不便的老人回家、送病重患者就医……这些都时有发生。

家长照看不周让小女孩“落单”

看完视频后,在为交巡警点赞的同时,有网友疑问:“小女孩为何会独自一人站在马路中间呢?”原来是家长照看不周造成的,幸好这次有惊无险。

当时,金鑫把小女孩送到人行道上后,一位怀抱小孩的女士急忙走上前,对他连声致谢。这位女士就是小女孩的家长。

女士告诉金鑫,她带着两个小孩出门,照看不周。过马路时,没注意小女孩,她一个人被落在了公路对面,小女孩一着急,误入了车行道,被困在了道路中间。“看着一辆辆车驶过,我也害怕极了。如果娃儿一着急突然乱跑,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想起刚刚的场景,小女孩的家长还胆颤心惊。

“带孩子出门,千万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以免发生不可预知的后果或意外。”得知原因后,金鑫对家长进行了安全提醒。小女孩的家长表示以后外出时,一定会看管好自己的小孩。

交巡警提醒

在此,交巡警也提醒广大家长,看护孩子一定要仔细,切勿粗心大意。特别是在横过道路时,一定要走斑马线,不要着急,确认安全后通行,切莫把孩子独自一人留在危险处,万一发生意外,后悔莫及。同时,也提醒广大驾驶人,如遇行人正通过马路时,也要注意避让,确保安全,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原标题:一句“把手给我”,抖音上150万人围观,万州这位交巡警火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