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驾驶员酒驾百米就出事故,居然说出于一片“好心”……
11-14 21:02:13 来源:

渝北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

近日,

渝北交巡警处理了一起涉嫌酒驾的交通事故,

驾驶员的酒精呼气检测结果竟高达208mg/100ml

而该驾驶员酒驾的原因,

竟是出于一片“好心”!

11月4日晚23时许,

渝北交巡警接到市民报警称,

他的车在花卉园西路附近被擦挂,

肇事司机可能涉嫌酒驾。

接警后,

民警迅速赶往事发现场处置。

据现场报警人称,

他所驾驶的黑色越野车被一辆黄色越野车所擦挂,

民警发现两车前后保险杠均有不同程度的损伤,

且黄色越野车驾驶员浑身酒气

可能涉嫌酒驾。

民警立即对黄色越野车驾驶员进行酒精呼气测试,

结果竟高达208mg/100ml,

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立即将其带至医院进行血液酒精含量检验。

▲(驾驶员胡某正在进行血液酒精含量检验)

经查,

黄色越野车驾驶员胡某,

当晚驾车到花卉园西路聚会,

席间喝了大量白酒和啤酒,

散席后,便叫一名代驾送其回家,

但胡某担心代驾找不到停在车库里的车

便自行驾车行驶到距车库100多米处的马路边。

就在这短短100多米的距离内,

胡某与对向一辆正常行驶的车辆发生擦挂。

由于胡某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

两车车损费600元由胡某自行承担。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和第91条第二款规定,对胡某不按规定会车造成交通事故处以记1分,罚款200元的处罚。胡某因涉嫌醉驾后驾驶机动车,其驾驶证将被吊销,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

目前,渝北区警方已对其立案调查,胡某还将面临刑事处罚。

渝北交巡警有话说

酒驾的危害

人在喝酒过后,驾驶车辆会出现以下六种情况:

(一)视觉障碍:一般人在平常状态下的外围视界可达180度,如果酒精含量超过0.08%,驾驶人的视野就会缩小。在这种情况下,人已经不具备驾驶能力。至于醉酒的驾驶人,甚至只能感觉到周围环境的很小一部分。

(二)运动反射神经迟钝:慢了一两秒。如车速为60km/h,一秒钟车子就已经跑了16.67米,必然会产生严重后果。

(三)触觉能力降低: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四) 使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五) 心理问题。酒精刺激下,人有时会过高估计自己,对周围人劝告常不予理睬,往往做出力不从心的事。

(六)易疲劳。饮酒后由酒精的作用,80%人易出现肝留迷,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困倦、打磕睡,表现为行驶不规范、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的行为而引发交通事故。

酒驾案例

1

酒驾司机油门当刹车,撞倒小学生

2

醉酒追尾瞬间火花四溅

3

醉汉躺马路 被酒驾女司机碾死

酒驾的处罚

饮酒驾车指驾驶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醉酒驾车,指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80mg/100ml。

1、饮酒后驾车,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罚款一千元至两千元。再次饮酒后驾车的,处10日以下拘留、一千元至两千元罚款,吊销驾驶证。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处15日拘留、五千元罚款,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2、醉酒驾车,吊销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另外可处1-6个月的拘役。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吊销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3、饮酒后或醉酒驾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吊销驾驶证,终生禁驾

小贴士:关于酒驾六大误区

误区1:酒后骑摩托车不属于酒驾

很多人以为酒后驾驶摩托车,不算酒后驾驶,只有驾驶汽车才算,实际上,二轮、三轮摩托车都属于机动车,和汽车一样,酒后驾驶摩托车一样要受到相应处罚。

误区2:搭酒驾车出事不用担责

知道驾驶人酒驾依然搭车,不仅是对自己的生命不负责任。在自己远离“酒驾”的同时,不仅要对饮酒后驾车的同伴及时劝阻,更不能为图方便、顾面子搭乘“酒驾”车辆,否则,自己也要承担相应责任。

误区3:马路以外地点酒驾没事

有人认为不在马路上行驶,即使喝了酒也不算酒驾,但不是这样的。在小区院内、路肩上方等马路以外的地点饮酒驾驶行进,经过测验调查后若达到酒驾或醉驾标准,也属于酒驾行为。

误区4:多喝水能稀释酒精含量

有些人遇到交警查酒驾,会选择喝水、抽烟、吃口香糖等方式,想让口腔里的酒精含量降下来。其实这种做法是没有用的。

 

交警使用的酒精检测仪,检测的其实是来自肺部的气体,而不仅仅是口腔里的,这也是为什么交警要让受测者至少吹气两到三秒的原因。酒精是一个逐渐代谢的过程,这个过程长达十多个小时,体内酒精含量也呈从低到高再逐渐降低的趋势,所以,喝水不但无法冲淡酒精含量,反而会使酒精含量上升。

误区5:隔餐酒、隔夜酒不属于酒驾

很多人中午过量饮酒后下午虽然没开车但夜间开车,或是晚上饮酒当晚没开车,次日早上开车,不能就此认为万事大吉了。因血液中仍然含有大量酒精,还是有可能构成饮酒驾驶或醉驾,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隔餐醉”或“隔夜醉”。

误区6:自己酒量大,喝一点不碍事

有的人存在侥幸心理,觉得自己酒量好少喝点或是喝完酒休息一会儿再驾车上路没有大问题。

其实,酒量的好坏和血液酒精浓度没有必然关系。法律规定,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20-80毫克为饮酒驾车,80毫克以上认定为醉酒驾车。酒驾的认定标准与酒量大小没有任何关系,酒量大的人饮酒后即便神智清醒,血液中酒精含量也可能达到酒驾标准。

渝北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酒后驾车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为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一铁律。

原标题:渝北一驾驶员酒驾出事故,居然自称是出于一片“好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