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柚子熟了 全国各地农民齐聚重庆参加了一场水果采收运动会
11-14 18:58: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4日,全国首届农民水果(梁平柚)采收运动会暨重庆市第四届农民水果采收运动会在梁平举行,来自全国23个省市代表队、重庆33个区县代表队的农民运动员,在地里田间进行了水果采收等3个项目的比拼。

1_副本.jpg

本次活动将由中国农民体育协会、重庆市农业农村委、重庆市商务委、重庆市文化旅游委、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农民体育协会主办,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政府承办。

“各就各位——预备——开始!”上午10点,在梁平柚海贡柚古道的田地里,裁判一声令下,来自湖北恩施的参赛运动员徐国泰与数十名选手一道,对面前的柚子树发起了猛烈“攻势”。

瞄位置、摸大小、剥外袋,剪柚枝、丢筐中……动作一气呵成。在连片的柚子林间,男女选手们垫脚、弯腰,不停地忙碌着。

2_副本.jpg

4分钟的比赛结束,徐国泰以42.75公斤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三。“我在农村是种猕猴桃的,摘猕猴桃是常事,但摘柚子还是第一次。”徐国泰说,作为农民,每到秋收季节就是他们最开心的时候,“希望明年还能来参加水果采收运动会,感受收获的快乐。”

3_副本.jpg

赵丽容来自中国沙田柚之乡的广西容县,本身就是柚子的种植户。作为一名女运动员,她一点也不示弱,在一棵棵柚子树间快速穿行,快准狠地剪下树上的柚子。赵丽容说,摘柚子要用剪刀的巧劲,同时要尽量贴着枝条根部剪,水果上留下的枝条过长,会影响下一步的包装。最终,赵丽容以46.6公斤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小组第一。

除了采摘比赛外,水果采收运动会在14日下午和15日上午还将举行水果进仓、水果包装等项目,并角逐出每个项目的冠亚季军。

同时,活动期间,梁平区大观镇、荫平镇、虎城镇还将举行采柚展销活动,市民不仅可以观赏柚农丰收采摘的盛况,还能现场品尝梁平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