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奔驰、宝马、保时捷……重庆法院司法扣押车辆集中拍卖(变卖)启动
11-14 19:05: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车辆拍卖启动仪式(3697352)-20191114191137_副本.jpg

今(14)日10点整,重庆法院利剑2019“集中拘留集中扣车集中腾退”专项执行扣押机动车集中拍卖(变卖)活动在渝北区纵达国际汽车城B区正式启动。

据悉,这次集中拍卖的车辆共计94辆,其中不乏豪车,比如巴博斯、保时捷、奔驰、宝马等。有车辆需求的市民,可以上淘宝、京东、人民诉讼资产网等参与竞拍(竞价)。

新闻多一点>>

如何参与竞拍 看看这些流程

据了解,这次集中拍卖(变卖)扣押机动车,依然采取市高法院统筹指导、各中级法院组织实施的方式进行。为了便于广大市民参与竞买,法院专门邀请了淘宝、京东、人民诉讼资产网、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平台和公司到现场,讲解拍卖和变卖的有关情况,回答市民的提问。读者也可以看看下面的流程,参与竞买。

变卖程序:

1.竞买人实地看过拍品后,在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机动车司法变卖”栏目中找到相应的拍品,经过注册、实名认证、报名后,按网页提示缴纳保证金获取竞价账号,等待拍品开始变卖。

2.如果竞买失败,保证金将在竞价结束后的24小时内原路径无利息退回。

3.如果竞买成功,买受人需要在变卖公告确定的期限内交付剩余价款。

4.尾款缴纳完毕后,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协助买受人到法院领取裁定,执行法院按规定时限向买受人交付机动车。

拍卖程序:

1.竞买人在实地看过拍品后,在淘宝网、京东、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等平台“司法拍卖”栏目中找到相应的拍品,经过报名、签订竞拍服务协议、竞买人身份确认后缴纳保证金获取竞价账号,等待拍品开始拍卖。

2.如果竞价失败,保证金将在竞价结束后指定时间内退回或解冻。以在淘宝网上参与竞拍为例,用银行卡缴纳保证金的,会在1-5个工作日退回到银行卡;先充值到支付宝再缴纳保证金的,会在72小时内退回到支付宝账户中。

3.如果竞买成功,买受人需要在拍卖公告确定的期限内交付剩余价款。

4.剩余价款交付完毕后,司法拍卖辅助机构协助买受人到法院领取裁定,执行法院按规定时限向买受人交付机动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