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样的事情不要再发生!1岁幼童被反锁车内 只因妈妈做了这件事
11-07 09:22: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日傍晚,重庆市两江新区金洲小学附近,一位年轻的母亲来接孩子放学的时候,因为将车钥匙给车上1岁的孩子玩耍,导致该儿童被困车内,焦急之下向消防部门求助,最终消防指战员“破窗救援”将孩子救了出来。

2.jpg

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鸳鸯中队接到报警求助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到场后,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停在马路边上,孩子的母亲焦急地在车窗边上安抚被困幼童。

3_副本_副本.jpg

幼童母亲告诉消防指战员,开锁公司需要半小时左右才能到场进行开门,且不知道是否能顺利打开,考虑到车内空气不流通,幼童已经被锁近半小时了,为防止发生不必要的伤害,孩子母亲决定让消防员使用玻璃破碎器对小轿车副驾驶后窗进行破拆,经过2分钟的救援,被锁幼童成功救出。经过检查,孩子并无大碍。

经过了解,幼童母亲带着孩子准备来金州小学接即将放学的幼童哥哥,下车时幼童想玩车钥匙,母亲就将车钥匙递给了幼童,谁知幼童不小心按到遥控器的锁车键,将自己反锁在了车内。情况紧急,孩子母亲在打了开锁公司电话的同时,也拨打了119向消防员求助。

untitled.jpg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密闭的车内温度容易导致孩子缺氧、脱水、甚至窒息死亡,千万马虎不得。因此,家长停车后,应首先检查车钥匙是否在自己身上,然后关闭车门。

另外,一定不能让孩子单独在车内逗留。如果出现孩子被困车内这种危险情况,不得已的情况下,车主有必要通过破窗的方式让孩子及时逃生或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