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首届中国三峡库区生态保护法治论坛今日开启 200多位专家学者来“献计”
11-07 10:01: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7)日上午,由中共重庆市开州区委、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政府、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西南政法大学共同主办的——2019首届中国三峡库区生态保护法治论坛,在开州金科大酒店隆重开启。

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等200余人齐聚重庆开州,在11月7~8日的三场论坛中,他们将为全面推进三峡库区“绿色、低碳、循环”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建言献策。

untitled_副本.jpg

据介绍,近年来,开州区把修复长江生态摆在压倒性位置,坚决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导向,以汉丰湖国家湿地公园、澎溪河市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创建为抓手,积极探索消落带生态恢复治理模式。如今,汉丰湖湿地水清了、鱼多了、植被繁盛了,每年来此栖息的水鸟有200多个品种、2万多只,其中不乏中华秋沙鸭、鸿雁、小天鹅等珍稀鸟类。开州区居民也从中享受到了更多的生态红利,提升了获得感和幸福感。因此,首届中国三峡库区生态保护法治论坛选择在开州区举办,可以直观展示开州区在依法保护三峡库区生态上的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形成高质量的会议效果,论坛组委会在前期征集的66篇法治论文中,经过专家组评审,组委会公示,最终10篇论文脱颖而出,分别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获奖论文的作者,分别来自政府职能部门、高等院校以及基层法律工作者,论文主题围绕三峡库区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过程中的社会治理、司法实践、公益诉讼、法学研究、法律服务等方面撰写。论坛结束后,组委会将把征集来的66篇法治论文整理汇编成册后进行发布和推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