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景区打造“夜生活一条龙” :乡镇多了新耍事 商户有了新盼头
11-03 10:37: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2日晚上7点钟,夜幕降临,在重庆市涪陵区蔺市镇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内,灯光秀、篝火晚会、夜游小火车、周末主题派对.....一“桥”穿越时光的集市,拉开这个乡镇景区夜生活的序幕。

当下城市的夜晚正逐步焕发出新的活力,让夜晚成为拉动经济消费的“黄金时间”。那么,乡镇景区的“夜经济”怎样搞?我们不妨来看看:

一条龙式夜游探索“夜经济”

GetAttachment.jpg

△篝火晚会

当晚,景区夜集市试营业,丰富多彩的夜生活“选项”让这里人气爆棚。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景区看到,香溪廊桥景点灯火璀璨,特色小吃、汉服、书画……商家推出的各色产品,吸引不少游客游览光顾。据介绍,试营业当晚客流量便有一千余人。

香溪廊桥的集市,全长400米,一半是中式,一半是西式,因其独特的建筑特色,景区设置了特色的中西文化互动场景。“这就是穿越时空集市,其中的商户大多数是周边居民,还有自己创业的青年。”景区相关负责人刘永宏介绍。

除了逛夜集市,景区的部分游乐设施平时傍晚6点就关闭,而现在,天空梭、星际穿越、高空飞翔这些游乐项目延长至晚上11点关闭。此外,景区还打造夜景公园,方便游客在晚上免费拍照打卡,并且在夜间,也有小火车开行,供游客体验。

“亲戚说这边晚上也有耍事,就带着孩子过来了,没想到这么热闹。”从重庆主城来蔺市镇走亲戚的张先生说,以前镇上一到晚上除了吃饭、唱歌的地方以外,就没什么可去的了,现在有了晚上也能逛的景区,而且吃喝玩乐一条龙,今天他们一家三口都玩很开心。

商户李先生算了一笔账,当天晚间6点半到9点半,短短3个小时之内,他们小店的烧烤、酸辣粉、小吃这些收入便达到将近800元,甚至已经超过了今日白天的收益。

重庆市民参与夜生活热情高

GetAttachment (1).jpg

△周末主题派对

重庆夜市有多火?据大数据统计,夏天的重庆夜市文化节在一个月时间里,共举行47场主题活动,吸引了超过670万人次参与。

“夜经济”可以创造巨大的消费动力。有调查显示,在英国,2017年“夜经济”占全英国GDP的6%,已成为英国的第五大产业。在美国纽约,发展“夜经济”创造了196000个工作岗位,产生了191亿美元的直接经济产出。

我国商务部一份关于城市居民消费习惯的调查也显示,我国60%的消费发生在夜间,大型商场每天18时到22时的销售额占比超过全天的一半。重庆2/3以上的餐饮营业额是在夜间产生的。

“我们希望能打造出夜景好看、晚上能玩,愿意来、住的下的夜游景区。”刘永宏表示,景区也在积极探索更多的夜游服务,能为游客提供更多的游玩选择,也希望夜市经济能为当地注入新鲜的能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