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32个交易团参加进博会  期间将举办投资贸易合作恳谈会
11-03 18:46: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将在上海举行。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我市将组织32个交易分团赴上海参会,期间还将举办重庆投资贸易合作恳谈会z目前有42家世界五百强企业、知名跨国公司及外国商协会确定参会。

本届进博会,国家展和企业展总面积达36万平方米,涵盖装备、消费、食品、健康、服务等五大板块、七个展区。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50万专业采购商和观众注册报名。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公布了最新的筹备进展。据介绍,重庆交易团围绕重庆产业结构特点,已经对各自行业和辖区内重点企业、机构提前摸底,根据各行业、领域进口情况,筛选重点采购商名录,开展精准邀请,推动重点领域的重点企业注册登记。

重庆交易团第一时间将已掌握的参展企业名单发布至企业,覆盖科技生活、汽车、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品质生活、食品及农产品、服务贸易等7个展区,以方便采购商提前与参展商对接的需求。

此外,重庆交易团还协助组织了部分注册采购商参加进口博览局、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举办的展前、展期供需对接会,进一步提高采购对接成功率。“据调查摸底情况,目前各采购商意向采购金额有望超过首届。”

为充分利用进博会平台,进一步推介重庆投资环境,重庆交易团将在进博会期间举办重庆投资贸易合作恳谈会。目前,已有42家世界五百强企业、知名跨国公司及外国商协会确定参会。

此外,本届进博会,重庆“德庄大火锅”将作为具备地方特色的“非遗”项目到现场展示,向参展各国嘉宾展示重庆地方文化特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