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G资费将随市场发展不断优化,4G速率不受5G商用影响
10-31 14:48: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G来了,要怎么办理?资费贵不贵?4G会不会降速?10月31日,备受期待的5G网络来了,重庆作为全国首批5G商用城市之一,5G网络将在重庆加速覆盖,针对市民关心的种种问题,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官方答疑。

GetAttachment (2).jpg

资费将随着市场、用户而不断优化

目前,在三大运营商已经公布的5G资费套餐中,5G资费套餐最低128元起。其中,中国移动5G资费套餐分为个人版和家庭版,套餐根据客户对流量、速率的需求划分不同档次,不同档次套餐分别拥有相应的网络、品牌、服务、业务和会员等多重权益,例如综合视频类、移动音乐类、音频娱乐类、生活服务类、交通服务类、移动阅读类等六大权益。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市场经营部总经理杨谊介绍,中国移动在5G商用上,按照“三不一快”策略推进服务,即不换号、不换卡、不登记,快捷办理5G套餐。同时,中国移动还推出了5G终端购买多种优惠。

杨谊表示,作为网络运营商,将采取“越用越便宜”的方式去设计资费,更好地让利用户,运营商的资费套餐将随着市场的发展、用户的需求而不断优化。

5G商用不影响4G网络速率

“商用只是起点,重庆移动将持续加大在重庆的5G网络建设。”杨谊表示,目前,在重庆很多区域已经有了5G网络的覆盖,包含解放碑商圈、观音桥商圈、长江索道景区、仙桃数据谷以及高校等区域,同时,重庆移动已经实现5G网络对全市38个区县的接通,率先完成5G网络全业务承载。

接下来,将加速5G网络基站建设,提高5G网络覆盖,预计在年底前,实现对城区主要商圈、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的5G网络覆盖。

5G商用之后,4G网络速率会不会受到影响?杨谊表示,网络服务将持续优化,不会因为5G网络的推出,而影响4G网络的速度,就像4G推出之后,也不会影响2G、3G的速度。

呼吁市民支持5G网络建设

对于5G正式商用,市民也充满期待。渝中区市民李兴一大早就到中国移动解放碑营业厅来了解5G情况,“对5G充满期待,今天专门过来了解一下5G资费和手机。”

针对5G基站建设,杨谊也呼吁市民给予支持,由于5G网络建设需要布设更多基站,希望得到市民的支持,共同把5G网络建设得更好,赋能于经济社会的发展。

基站更多了,辐射会不会更大?中国工程院邬贺铨院士也曾经讲到,目前在5G基站附近10米内实测的辐射,大约为1-1.5 um/cm。而根据各国制定的移动通信基站辐射标准,美国和日本是600um/cm,欧盟是450um/cm,中国是40um/cm。实际上,基站的辐射远小于中国的标准,更远小于欧美标准。同时,5G的基站更密集,每个基站的发射功率更低,而且频率更高,传播损耗更大。而对靠近基站的终端,基站会自适应降低发射功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