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纽约通过“鹅肝禁令”,原来鹅肝的由来这么残忍!
10-31 16:09:41 来源:上游新闻

据法新社消息,10月30日纽约市议会以压倒性多数投票决定,从2022年10月起将禁止在全市销售鹅肝。继加州之后,纽约将成为美国第二个禁止鹅肝销售的地区。

image.png

纽约可以号称世界美食之都,但是当地的菜单上即将取消一道名菜:鹅肝。欧洲人将鹅肝与鱼子酱、松露并列为“世界三大珍馐”,人们常说没吃过鹅肝,就不算真正品尝过法国美食,但是长久以来,鹅肝这种法国传统美食的制作方法一直伴随不少争议。

image.png

纽约市议会在周三以42票赞成6票反对的压倒性多数投票通过禁止销售鹅肝的法案。

该法案从2022年10月生效,禁止任何餐厅出售、供应甚至拥有鹅肝。违法者将被处以500至2000美元不等的罚款。

市议会认为,强制喂食鸭子和鹅,以它们的肝脏供人类食用是残忍的行为。据说,为了让鹅的肝扩大至正常值的10倍以上,饲养者将20厘米长的喂食管强制塞入鹅的嘴中,每隔8小时喂食一次,还要把鹅关在小笼子中令其不得动弹,吃下去的食物才会全部转成脂肪。有些鹅被强迫喂食直至死亡,口中甚至还衔着食物,幸存的鹅有尾部发炎、屁股流血等症状,这么残忍的灌食就是要得到一个异常肥大的鹅肝。

动物权利保护人士对议案的通过表示赞赏。“这是纽约市保护动物权利的历史性一天”,动物权利保护组织的投票者马修·多明格斯说。

但是鹅肝养殖商表示抗议,并扬言要采取法律行动。纽约主要鹅肝生产商之一哈德逊谷鹅肝的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伊兹·亚奈(Izzy Yanay)说:“我们将在法庭上狠狠的反击他们。”

亚奈补充说,该禁令将严重影响她的公司。“我们公司有400个员工从事鹅肝养殖工作30年了,这些人将面临失业的悲剧。”

image.png

哈德逊谷鹅肝农场(图片来源:法新社)

鹅肝养殖者声称他们的做法并不残忍,动物保护人士夸大了动物所遭受的痛苦。他们说,喂给鹅的玉米量不会超过它自己的食量。但是反对者对此表示怀疑,并说使用喂食管是不人道的。

据悉,美国加州已在今年1月禁止生产及销售鹅肝,美国物流公司Postmates在2018年停止运送鹅肝。

除美国加州和纽约之外,目前英国、以色列、瑞士、意大利、奥地利、丹麦、印度等国家禁止灌食鹅或鸭,或根据现有的反虐待的法律把鹅肝视为非法。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