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龙坡新增20个智能自助服务点 车驾业务和违章处理“就近快办”
10-10 13:56: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0)日,九龙坡区车管所新购20台交管综合业务自助服务终端正式在九龙坡各人流集中区域开放。“服务不缺位,打造‘枫桥式车管所’,让办事群众切身享受到公安改革的红利,让大家办事更智能、更便捷,这就是我们的初衷。”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0_副本.jpg

今天上午,记者在九龙坡区车管所业务大厅自助服务区看到,在导办人员的引导下,不少市民正在3台综合业务自助服务终端前办理业务。其中,市民王先生正在一台设备前办理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业务。只见他在屏幕上点击“驾驶证业务”并选择“有效期满换驾驶证”后,仅拿出身份证进行扫描,同时通过设备上的摄像头进行人像识别验证,验证成功,核对确认信息无误后,即完成了驾驶证换证业务受理,并自动打印出了相关资料。通过手机微信缴纳工本费用,便到办证大厅窗口领取到了新的机动车驾驶证。

“不用排队、不用拿号,整个办理过程不到10分钟,非常方便、快捷。”王先生说。记者看到,除了办理驾驶证业务外,该服务终端还可办理机动车业务、违法处理业务等,如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业务规费缴纳;违法查询、违法处理、罚款缴纳;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申请货车通行证、变更驾驶证联系方式等交管业务。

9_副本.jpg

记者还了解到,这样的服务终端,除了车管所外,在九龙坡区各个镇街皆有覆盖。具体分布如下:区交巡警支队违法处理大厅、石坪桥大队违法处理点(骏逸新视界附近)、石桥铺大队违法处理点(石桥铺派出所楼上)、二郎大队违法处理点(石桥铺派出所楼上)、中梁山大队违法处理点(华岩寺大门对面)、华福大队违法处理点(巴福镇政府旁)、西彭大队违法处理点(西城俊秀南门附近)、白市驿大队违法处理点和含谷大队违法处理点,市民可就近选择。

同时,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还计划在民安华福社区设置自助服务点,在杨家坪和石桥铺商圈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点,届时市民可全天候就近办理车驾管和违法处理业务。

驾驶员张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每天前来处理违章的人非常多,全凭交巡警加班加点帮大家处理,民警工作强度大不说,驾驶员排长队等候也是平常事儿。如今,自助机正式上线,布点多,操作也方便,大大节省了大家的时间。“真是一项惠民好政策,希望以后继续增加布点,方便市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