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际水准的定向赛来渝,五大主题线路设计“打卡山城”
10-10 14:22: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日至11月3日,2019PWT世界定向精英巡回赛暨智跑重庆国际城市定向赛将在重庆举行。今(10)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此次打造的复合型赛事也是通过“赛前公益+赛中竞技+赛后(文化)交流”的形式,所做的“多日竞技、多日旅游、多日消费”的一次尝试。此次赛事由重庆市体育局和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政府主办。

16.jpg

图片 钱波摄

助力重庆打造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将在大渡口区举行。共设公益进校园、PWT世界定向精英巡回赛重庆站、智跑重庆国际城市定向赛3个项目,团队组、亲子组、国际友好组、特邀组等4个组别。历时3天,将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优秀选手赴渝参赛。

记者注意到,重庆市《打造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行动计划(2018-2022年)》中提到,要将重庆建成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和体旅融合的运动休闲城市,努力创建体育强市。相关负责人谈到,重庆的生态资源丰富,地形、地貌独具特色,在地理条件上非常适合开展定向运动。通过定向赛等户外品牌赛事活动的举办,有利于重庆打造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

五大主题线路“打卡重庆”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此次设计的五大主题线路也颇有特色,依次展现重庆的风景之美、交通之美和协作之美,带领跑者“打卡山城”。

具体来说,在主题线路的设计中,既穿插重庆的美食文化,带领大家寻找舌尖上的重庆;又展现重庆独特的长江与山城文化,让参与者领略山城建筑的鬼斧神工。其次,还将重庆时尚现代元素与历史名城、红色文化等进行串联,展现不同角度的重庆特色。值得注意的是,在线路中特别设置了“绿色大渡口”主题线路,作为重庆市区里的原重工业区,随着重钢的搬迁,目前大渡口正在打造绿色、生态的宜居城区,通过线路的串联展示大渡口的发展成果。

大渡口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赛事不仅在竞技性、专业性、趣味性、参与性等多方面提升运动员的体验感,更是将体育旅游作为核心,推动大渡口区升级转型做出的有益尝试。

据悉,五大主题线路将以大渡口区为核心,串联渝中区、南岸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江北区等相邻城区,以轻轨、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为载体,以徒步或奔跑为方式探索城市与人的和谐,展现重庆的交通、旅游、人文特征。即日起,报名通道正式开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