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0月,到重庆这些地方,邂逅最浪漫的秋色!
10-10 14:09:12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儿微信公众号

重庆周末去哪儿微信公众号消息

国庆长假就这样over了

真的真的好舍不得

接下来又要迎来

漫长的上班生涯

遥遥无期的感觉

不过让人欣喜的是

重庆秋色从本月陆续上线

让人隐隐有了新的期盼

接下来就让我们隔着屏幕

先提前欣赏一番吧

南川·山王坪

都说中国最壮丽的秋,当属北疆;中国最秀美的秋,当属塔川;而中国最贪心的秋,却在重庆山王坪。

图源 | 南川发布

这里是重庆面积最大、最为壮观的水杉与柳杉成熟林。疾驰在这样一条的路上,一边是夏天,一边是秋天,车速会不由自主的放慢再放慢。

图源 | 南川旅游

秋风过处,树林沙沙作响,有节奏的舞动起来。车窗外飞快后退的每一帧,都像电影画面一样美。山王坪还有美丽的芦苇、迷人的梯田,一切都让人向往。

摄影 by 奔马

坐标:南川山王坪镇自驾:主城—渝湘高速—金佛山北下道—三泉镇—山王坪最佳观赏期:10月下旬

石柱·黄水镇

黄水的秋天来得很早,十月初,大风堡逶迤的群山已经开始变色。

初秋里,黄水林海隐现秋意,清爽雅致,仿佛触手可及;若是到深秋,则层林尽染,五彩缤纷,宛如童话世界。

图源 | 五彩石柱

黄水秋天的颜色不只是金色,附近千野草场的火棘进入秋季果实成熟,由青转红,几天功夫,漫山红遍。似山火,若云霞,甚为壮观。

图源 | 五彩石柱

穿行于黄水林海,就像进入一组彩色而生动画卷,彩色的森林、纷飞的落叶、摇曳的芦苇,澄碧的湖水、静谧的村庄和古镇。

看一场日出,穿行在云海中,才不负这秋日动人。

图源 | 五彩石柱

坐标:石柱黄水镇自驾:主城—渝沪高速G50—长寿—忠县—大歇出口下道—黄水镇最佳观赏期:10月中下旬

巴南·天坪山

10月的重庆,秋意渐浓,花成了稀缺。但在巴南天坪山,却有这么一片花海,花却开得正艳。

图源 | 巴南文旅

1500亩格桑花海,默默地开在天坪山的各个角落,让这里染上了脱俗的香氛。农舍旁、湖畔、树林里、山坡上,随处可见美丽的花朵。

图源 | 巴南文旅

格桑花风姿清丽,美丽而不娇艳,柔弱但不失挺拔,传说遇到它就能遇到幸福。你也可以叫上朋友一起来这里,穿上美美的传统服装,再借以纸伞等道具,分分钟拍出唯美的大片。

图源 | 巴南文旅

坐标:巴南二圣镇天坪山自驾:市区—南山隧道—迎龙—惠民—二圣—巴南天坪山最近观赏期:10月中旬

沙坪坝·磁器口

中秋国庆后的磁器口,多了一份静谧,少了一份喧闹,连空气中都散发着闲适的气息。此时的磁器口,天气不冷不热,休闲漫步刚刚好。

图源 | 沙坪坝微政务

1000多年的历史古镇,古朴粗犷的巴渝遗风,历史传承的文化,千年不变的纯朴。

阳光、江风、清茶。在磁器口的茶馆里呆上一天,才是周末的正确打开方式。

图源 | 沙坪坝微政务

磁器口山上还藏着一个秘密花园——磁器口后街公园。步入其中,宛若步入了另外一个世界。

这里也是拍照的好去处,随处都能拍到小清新的照片。

摄影 by 与非门

坐标:沙坪坝磁南街1号公交: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在磁器口站下车最近观赏期:10月

奉节·兴隆镇

每到初秋,兴隆的十万亩松叶次第“绽放”,壮丽的景色染红了天地。

图源 | 奉节旅游

待到松叶落下,铺满整个山林,若能踩上松叶,细细软软质感,闻着淡淡的松香,每走一步,都陷入绮丽的梦境之中。

图源 | 奉节旅游

此外,奉节的秋天还有天坑地缝、旱夔门等天然美景,同样不容错过。

图源 | 奉节旅游

坐标:奉节兴隆镇公交:主城—沪渝高速—沪蓉高速—奉节—兴隆镇最近观赏期:10月中下旬

巫山·梨子坪

梨子坪除了大片草地,最引人注目的是漫山的日本落叶松,每到秋日,满目金黄,十分壮观。

图源 | 巫山头条

秋天的日出气势恢宏,蔚为壮观;日落则层林尽染,流光溢彩。

图源 | 巫山头条

带着帐篷、拿着相机,伴着呼吸最清新的空气,梨子坪决不让你败兴而归。

图源 | 巫山头条

坐标:巫山骡坪镇自驾:主城—渝宜高速—巫山—沿骡坪公路走约30公里—梨子坪最近观赏期:10月下旬

长江江边·芦苇丛

秋天除了有红叶、银杏,还有那一丛丛飘逸的芦苇荡。它们远远近近,层层叠叠,犹如油画般惊艳。

初秋的长江,刚过讯息,水量便少了起来,露出缓缓的沙滩。岸边飘扬着的芦苇丛,点缀在江水上,长出别样温柔,成了最浪漫的地方。

带着相机,或拍着随风飘扬的芦苇,或拍着相依相伴的恋人,这幅画面就俩字:浪漫!

坐标:长江任意江边最近观赏期:10月

原标题:10月,到重庆这些地方,邂逅最浪漫的秋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