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文旅委主任说文旅丨南川:“金佛山+春夏秋冬”旅游产品将进一步提档升级
10-10 13:26: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国庆期间,“双晒”活动之后的第一个黄金周。南川区文化旅游委消息显示,各大景区通景道路两侧国旗飘飘,满是最美“中国红”,通过“我和国旗合个影”等方式,引领国庆新民俗,景区景点人头攒动,仅十二金钗大观园,就接待游客15.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818万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1.85%、12.75%。

GetAttachment (5).jpg

“3月28日,通过全市‘双晒’平台,展示了南川无与伦比的美,陡崖攀岩、探洞寻宝、开启奇幻之旅。世遗金佛山,葱郁壮丽的景色,变幻莫测的气候,体验如临大海之滨的云海;山王坪国家生态喀斯特公园,水杉、柳杉直耸云天,相映成辉,在负氧离子氧吧洗肺;户外运动瀑降、飞拉达等项目惊险刺激,带给游客别样的奇幻体验。”南川区文化旅游委主任张小静介绍称,国庆期间,尽管金佛山西坡索道检修,慕名到南川打卡的外地游客仍然很多,金佛山北坡、天星小镇等地一度采取限流措施。

GetAttachment (6).jpg

南川区位条件优越,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优厚。有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景区金佛山,有全国首个喀斯特国家生态公园山王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十二金钗大观园”、国家湿地公园黎香湖,星罗棋布、交相辉映,构成大美南川的精彩画卷。具有博大情怀的金佛山,孕育了南川极具特色的中医药文化、茶文化、竹文化等。

张小静表示,南川区加快推动文旅深度融合,继续实施“金佛山+春夏秋冬”旅游产品提升行动,加快推进良瑜国际养生谷等8大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培育赏雪滑雪、避暑休闲、中医药健康养生、山地户外运动、禅修文化五大特色主题旅游产品,打造不同品位、不同风情、不同体验的旅游综合体,推进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打造金佛山“双遗”名片,充分挖掘、提升金佛山旅游的“含金量”,让绿水青山带来源源不断的金山银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