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将研究推出“乡村振兴板” 鼓励农业中小企业进入股权市场
09-15 18:48: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市政府网发布了《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具体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措施》指出,将持续提高重庆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切实改善、融资规模稳步扩大、融资效率明显提升、融资成本逐步下降并稳定在合理水平,充分激发民营经济的活力和创造力。

记者梳理文件后发现,此次发布的《措施》,内容包括政策引导、完善信息平台、建立长效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四大方面,并详细提出了15条措施。在这些措施中,不少是首次提出,颇具亮点。

在推动各类股权融资规范发展方面,《措施》提出,将重庆股份转让中心科创板打造成为我市企业登陆科创板的孵化池,不断优化“专精特新板”,研究推出“乡村振兴板”等特色板块,积极吸引各类基金、投资者,活跃市场交易,强化价值发现功能。

分析人士指出,“乡村振兴板”的提法在国内属于创新,鼓励农业中小企业进入股权市场,将有利于促进重庆农业的快速发展。

记者还注意到,措施针对一些金融机构“不敢贷”的顾虑,建立了“敢贷、愿贷、能贷”长效机制、提高民营企业融资可获得性、减轻对抵押担保的过度依赖、提高贷款审批和发放效率、增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可持续性。其中,《措施》提出,将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的不良贷款容忍度从不高于各项贷款不良率2个百分点放宽至3个百分点。

为了提高重庆的营商环境,《措施》还将帮助遭遇风险事件的企业摆脱困境。对此,将加大民营企业债务处置工作力度,推动3家以上银行业金融机构有对同一民营企业融资且融资余额在5000万元以上的金融机构全部组建债委会,充分发挥债委会在民营企业债务处置中的重要作用。推动非银机构和市外金融机构加入债委会,督促其他债权人按照债委会决议一致行动。

新闻多一点>>

《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具体措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