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去韩国旅游高中同学求代购化妆品 事后居然嫌贵不要了
08-21 09:45:54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23岁的王莘蕊(化名)好心在国外帮朋友代购化妆品,没想到带回家朋友居然说不要了。这事让她一提起就觉得非常生气。

朋友求代购化妆品却拒收

王莘蕊和父母一起住在轨道交通1号线双碑站附近的雅仕居一期,目前在沙坪坝三峡广场一家商场工作。8月9日-8月15日,她到韩国旅游期间,朋友小赵突然微信,要求她帮忙代购两套娇兰帝皇蜂系列护肤品。王莘蕊说,护肤品是在机场免税店代购的,代购价是1688一套,一共花了3376元。

没想到回家后,王莘蕊跟小赵联系交货,得知两套一共要三千多,小赵当时就反水了:“怎么这么贵!我上次找代购才带成1300多一套。”

王莘蕊给对方看了小票,但是小赵还是表示太贵了,她不能接受。最后,要求降价不成的小赵甚至直接表示东西她不要了。

朋友要她吃亏600才收

王莘蕊说,对于小赵的做法,她是既生气又无可奈何。小赵是王莘蕊的高中同学,平时微信互加好友,基本上没有任何互动。这次可能是因为王莘蕊在朋友圈发了国外旅行的照片,被小赵看到了,对方才跑来找她代购。“当时觉得是老同学,就当帮忙。没想到她居然这样。”她叹道!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小赵,她表示自己不收的原因是因为王莘蕊代购的价格比自己上次找代购时贵了很多。如果按这个价格来,她要多付600元。

小赵说,自己也跟对方协商过解决,但是提出的方案都被否决了。最后,她只有说不要了。

而小王告诉记者,小赵是提出了两个解决方案:一个是只付一套的钱,她买一套走,另一套让她留着自用,或者转手卖了。另一个是两套化妆品小赵都要,但价格她每套只支付1300。

“我掏钱垫付的,还人肉背回来,没有要辛苦费就罢了,凭什么要倒亏钱给她?”王莘蕊说得很激动。

目前,双方依然僵持不下。

帮人代购你可得多留心>>

最近,帮熟人代购而引发的纠纷不少,这些帮忙代购的,大多不是专业代购,都是出于帮忙的心态,没想到好心反而引纠纷。

周萍 22岁 大学生 女

帮朋友代购大多委托的是女性,带的都是化妆品,塞得自己行李都装不下。回来还要挨个去送,去收钱,太麻烦了。

张灵 24岁 文职 女

我代购都是先给钱,不然不代,就是怕出现小王这种情况。

林霜 24岁 物流管理 女

我一般代购完,当天晚上就按小票找每个人收钱。

代购老手教你如何区分真假代购 >>

昨(20)天,记者联系上了28岁在美国做代购的佩佩,她从2016年开始代购,已经做了三年了。她来讲讲她所了解的代购圈。

1.代购如何定价

定价方式因人而异,有的是定价=标价*自定较高汇率+补邮费。这种方式通常是代购比较贵重的奢侈品,会提供小票或者订单截图。还有一种是定价=各种成本总和再适当上浮一点,一般会报个差不多的整数。这种一般是代购化妆品。

2. 货都是从哪得到的?怎么保证正品?

真的代购的货源一般来自实体店(专柜、免税店等)或者官方网站。

3.怎么区分真假代购?

(1) 不要轻易相信照片、视频、定位,这些都是可以作假的。代购分为职业代购和兼职代购,职业代购在国内都有下线,所以她们不怕大量囤货,买家很难通过朋友圈加到她本人,所以如果朋友圈发大量囤货的代购图,有可能是买手下线,也有可能是盗图。

(2)兼职代购的一般购买能力有限,一般是没有囤货的。你要不买她朋友圈推送的,要不就自己找好东西发给她,她报价后再确定是否交易。

(3)还有一种就是号称自己拿到授权的,拿到当地授权并不等于你能在国内经营,遇上这种也要慎重考虑,也容易踩雷。

(4) 现在很多人搞真出国假代购这一套,你看她朋友圈定位是真的在国外,但所谓代购要不是国内买的假货充数,要不就是在当地买假货。所以购买的时候选择可以直播的更靠谱,能直播不等于一定是真的,但是可以帮你剔除相当一部分不靠谱的代购。直播的时候能开直播定位商店的,可信度又会提升很多。

(5)如果你看到有代购在朋友圈大量发洗发水、沐浴乳之类的,基本可以删了。这类东西一瓶就是将近一斤的重量,一瓶最多赚十几块,一百瓶利润才一千块,光是搬货都累死人,代购基本不赚钱。

专家解读>>

可以起诉要求赔偿

重庆坤源衡泰律师事务所徐兴权律师表示,据我国2019年1月正式实施《中国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第十条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但是,个人销售自产农副产品、家庭手工业产品,个人利用自己的技能从事依法无须取得许可的便民劳务活动和零星小额交易活动,以及依照法律、行政法规不需要进行登记的除外。所以代购本身有合法经营许可,遇上顾客赖账的情况,可以向法院提交相关凭证,提起诉讼要求对发全额赔偿。而如果像王小姐这种仅是帮朋友忙,也可以提起诉讼,根据实际情况按比例划分责任,要求对方赔偿损失。

都市热报记者 龙玉玲

原标题:去韩国旅游高中同学求代购化妆品 事后居然嫌贵不要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