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牵手武汉大学,西山科技微创手术领域再“加码”
08-21 09:19: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微创手术在医疗中的广泛应用,相关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加。8月21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华中地区首个微创手术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中心近日在武汉揭牌。该中心由两江新区企业重庆西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西山科技”)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神经外科联合打造,将打造成为华中地区神经内镜技术普及和交流的示范中心。

13.jpg

据西山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神经内镜在神经外科各个领域的应用正不断拓展,而当下人才培养跟不上技术的进步,造成我国神经内镜医师有近20万的人才缺口。

在此背景之下,华中地区首个微创手术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中心落户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将为神经内镜学员搭建较为完善的规范化培训体系。由中南医院提供平台与技术,西山科技则负责提供优质国产器械及内窥镜。

该中心的成立,将为行业培养专业、优秀的神经内镜医师,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对推广国产医疗器械、填补我国神经内镜医师队伍缺口、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了解到,该中心也是西山科技继今年4月参与打造国内首个微创手术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中心后的又一微创手术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中心。

“国产医疗设备一旦投入使用,能使普通老百姓看病成本便宜40%左右。”西山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