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城市绿地命名管理办法(试行)》下月施行 城市绿地命名不得使用“怪字洋名”
08-21 06:22:4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8月2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为规范我市城市绿地命名管理,解决当前城市绿地命名存在的“名不符实”“有地无名”等问题,市城市管理局和市民政局联合制定了《重庆市城市绿地命名管理办法(试行)》,将于9月1日起正式实施。

《办法》规定城市绿地命名应当体现地域特色,保持地名相对稳定;主城区范围内和其他同一区县(自治县)范围内不得重名,并避免同音;不得使用有损国家主权、民族尊严和领土完整以及带有民族歧视性的字词,不得使用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含义低俗的字词;不得使用外文、繁体字、异体字、自造字和标点符号。

与此同时,《办法》规定城市绿地专名应当与当地行政区划、人文习俗、历史文化、自然地理等特征相适应;应当符合绿地规划所明确的主要功能;限制使用“大、洋、怪、重”或人名等不规范名称作为城市绿地专名;禁止使用国外地名、国外企业名、国外产品名和商标名作为城市绿地专名。

此外,《办法》还对城市绿地专名规则、申报材料、命名程序,以及更名和废名等相关规则作了明确规定。

重庆日报记者 廖雪梅

原标题:《重庆市城市绿地命名管理办法(试行)》下月施行 城市绿地命名不得使用“怪字洋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