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智眼”为生产服务一线工人“减负” ,这款“重庆造”人工智能产品将亮相智博会
08-21 09:29: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过去大量的仪表仪表和设备监控数据,需要人工现场抄录,并进行复杂耗时的计算,效率极低。但是现在这样的场景正成为“过去式”。8月21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重庆锦禹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禹云)获悉,其自主研发的锦禹“智眼”可让过去的“人工抄录”转变为自动化采集,实现数据的实时流动和功能的无缝集成。这款“重庆造”AI产品将在今年智博会上首次亮相。

据悉,重庆锦禹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兴的人工智能企业,致力于在电力、民政等垂直行业深度战场,契合行业深度发展需要,打造各行业领域知识图谱,实现行业数据智能,为企业降本增效和行业供给侧改革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

锦禹云CTO余长江表示,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在安防、金融等行业已有较大规模应用,而公共服务领域及生产制造企业的应用也正处于爆发关键节点,行业需求、数据储备及关键技术已经具备应用基础。基于此,公司团队从3年前开始进行攻关,并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机器视觉产品—锦禹“智眼”。

“智眼”产品,基于边缘智能计算,可以帮助系统自动识别仪器仪表数据,实现数据的实时流动和功能的无缝集成,如此一来,过去的“人工抄录”转变为自动化采集,节约了时间和人力,也减少了出错率。

目前,锦禹“智眼”已应用在我市民政行业的一线作业部门,进行现场作业监控、巡检、运行监测等。

同样, “智眼”产品还应用到沿海电力行业,在表计数据识别、架空线路智能巡检、网络拓扑智能识别等领域的数据分析效率平均提升了50%,提升了供电服务效率。

他介绍,目前,锦禹云已围绕相关技术成果获得12项国家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国内多位知名同行专家对产品核心技术进行了评价,认为其总体技术水平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去年,公司也被重庆市评为“创新创业示范团队”。其研发的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已经在重庆、上海、内蒙、浙江等多地的电力、民政、市政等公共服务及生产制造行业进行了示范应用和试用,技术水平国内领先。

“下一步,我们还将加快进行成果应用推广,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还会把该技术推广运用到几个其它具有同样场景和痛点需求的生产、服务行业,全面提升基层作业水平。”余长江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