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险!轿车行驶中突然自燃,20米外就是加油站……
08-13 16:44: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955525_副本.jpg

△自燃轿车已被扑灭

9日晚上8点过,渝中区菜袁路上发生了惊险一幕,一辆白色轿车,在距离加油站不到20米远的路面上突然自燃,蹿出的火苗把驾驶员和过往车辆,以及旁边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惊出一身冷汗。

车内有异味还在继续行驶

据渝中区交巡警菜园坝大队民警陈明强介绍,事故车辆是一辆白色的三厢轿车,驾驶员是一名40多岁的女士李某(化名),出事时车上只有她一人。该驾驶员说,当晚开车的时候,天气还是比较闷热,行车途中她一直开着空调,从菜园坝往袁家岗方向行驶。

“我刚刚开进龙家湾隧道的时候,就闻到了一股异味。我先打开车窗闻了闻,不是车外的味道,所以有点怀疑是车出了问题。但是当时车上就我一个人,也没人商量,我又有点赶时间,所以抱着侥幸心理,想再继续往前开看看情况。”李女士说。

车辆驶离隧道后,异味并没有消失,李女士感觉气味是从空调口吹出来的,心里还是有点打鼓。当继续行驶了一段距离后,经过黄沙溪立交旁的一家加油站时,只见一股火苗突然从引擎盖内蹿了出来。

李女士见状吓了一跳,立即停车、熄火、下车,赶紧报警求助。

车当时停在最左侧超车道上。

“我想起后备箱里有灭火器,于是马上把小灭火器拿出来朝引擎盖喷。”当时李女士有些惊慌失措。

由于事发时正值周末晚高峰时段,原本车流量就大的菜袁路,瞬间变得更加拥堵。

起火车辆旁边就是加油站

att_1955524_副本.jpg

△自燃轿车距离加油站只有20米

接到报警后,交巡警菜园坝大队和消防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我们在现场发现,自燃车辆与后面的加油站只有不到20米的距离,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如果有一丁点火星朝加油站方向飘去,后果将不堪设想。”陈明强说,民警迅速设置隔离带,紧急疏散过往车辆和人员。

同时,消防员以最快速度拿出灭火设备,车辆明火很快被扑灭。此后,消防员持续向自燃车辆四周喷洒水雾,避免火星向周围,特别是加油站方向扩散。

“真的是太惊险了,非常感谢民警和消防员的帮助。”女驾驶员说,这辆车开了4年多,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

据民警介绍,此类车辆自燃事故大多是汽车电路老化造成,但具体原因还需进一步的专业检测方能确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