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18日开放 武隆将建“天下鹊桥”连接仙女山和白马山
08-13 15:18: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955129.jpg

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8月18日将对外开放。

据介绍,白马山位于武隆东南部,最低海拔180米左右,最高海拔1984米,森林覆盖率高达90%以上,拥有丰富的植被物种,被誉为“生物基因库”。

重庆主城经渝湘高速到达景区约150公里,2小时左右车程;年内开工的渝湘高速扩能项目建设完成后,重庆主城1小时可达景区;渝湘高铁建成通车后,重庆主城到景区仅需30分钟。

att_1955127.jpg

据卢红介绍,白马山旅游度假区按“5+5+X”布局,即规划建设天尺坪、天下鹊桥、原始森林、大黄莺大峡谷、大洞河等5大旅游景区,带动区域乡镇(街道)若干个乡村旅游点。目标是用5-10年时间,再造一个5A级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正在规划建设的“天下鹊桥”,是在仙女山和白马山中间架起一座桥,让仙女山和白马山实现无缝连接,让“仙女”和“白马王子”随时都可以相会。

本次开园的天尺情缘景区,是白马山旅游度假区首个面向公众开放的“产品”,以白马与仙女的爱情故事为依托,是中国第五大民间爱情故事文化主题景区。

景区重点锁定旅游观光、婚恋会议、亲子娱乐、运动休闲和康养度假等需求,将悬崖、茶山、石林等自然景观与白马仙街、浪漫天街、真爱礼堂、爱情魔方、飞天索桥、琴台茶寮、野奢茶庄等文化景观相结合,形成爱情主题鲜明、体验内容丰富的文旅融合型景区。

天尺情缘景区开园系列活动将于8月18日—25日举行,活动以“迟到千年的约会”为主题。在“电音之夜”、“嘻哈之夜”、“将爱情罐彻到底”采茶活动、“海鲜美食节”、“爱情旅拍”、“寻爱游园会”等十几个主题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乔阳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