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民警街头人工呼吸急救老人3分钟 围观群众:你已经尽力了……
08-12 17:50: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10日晚,重庆永川区青峰镇街道上一老人突发疾病晕倒在地,生死一线时刻,民警魏金立即对其人工呼吸进行抢救,直至救护车到来。 

当晚9点左右,民警魏金正带队在街道巡逻,突然接到群众报警,称一老人在加油站附近晕倒了!

魏金即刻前往,并在前往路上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他赶到的时候,老人已经晕倒在地,周围群众还在不断聚集。

一到现场,队友忙着招呼周围群众维护秩序,魏金便赶紧蹲下仔细观察老人的状况。他发现老人还有微弱气息,立刻对老人进行人工呼吸抢救。

人工呼吸持续了大概3分钟左右,老人依然不见起色。周边群众开始劝魏金放弃。

这时,卫生院的救护车赶到。医务人员检查后遗憾告知,老人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那个警察很尽责!我们看抢救无望都劝他放弃了,他一直还在坚持。”群众黄女士感慨地说:“为了救晕倒老人,警察同志已经尽了全力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