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TVB资深演员夏萍去世,曾饰演《九品芝麻官》包老夫人
08-12 18:01:4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资深演员夏萍于今年8月5日安详离世,终年82岁。她原名卢少萍,参演过多部影视剧,如《岁月神偷》《偷偷爱你》等片,及诸多TVB电视剧,如《济公》等。她最为内地观众熟知的形象是在周星驰电影《九品芝麻官》里饰演包婆婆。

《九品芝麻官》剧照

夏萍好友梁健平向媒体确认了夏萍姐的死讯。据悉,丧礼由夏萍的干儿子林家栋负责,定于8月19日晚设灵,8月20日早上出殡。

香港媒体制作的悼念图

夏萍生于1937年,于1955年投考了电影公司成为演员,1970年加入邵氏电影拍片13年,1982年加入TVB。因与外国明星柯德莉·夏萍(内地译名为奥黛丽·赫本)同名,她的名字常被香港演艺圈拿来戏谑。加入电视圈后,演出人母甚至祖母级角色,横跨演艺圈60年,是圈中出名的金牌绿叶老戏骨。

夏萍与首任丈夫育有一对子女,后来鲜有联络,近年因身体问题淡出电视圈。她于2015年时,曾被发现在家中跌倒,逾十小时后,才有人发现事件送往医院。担心独居再出事,她便搬往老人院,接受照料。

原标题:TVB资深演员夏萍去世,曾饰演《九品芝麻官》包老夫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