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29区县拉响高温预警 未来三天重庆最高温在38℃以上
08-12 17:46: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0812181041.jpg

烈日炎炎,大批市民涌入南山加勒比海水世界戏水纳凉。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 

8月12日早上8点,重庆主城就已经晴空万里,热辣的阳光照耀在马路上,反射的光斑有些刺眼,不少走在上班路上的人们,已经撑起了遮阳伞。立秋以后,新的一周,重庆的盛夏模式终于全面开启。

29条高温预警发布 网友“高温不会缺席”

早上9点16分,彭水率先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接下来,重庆其他大部分区县陆续发布高温预警信号,截至下午4点,全市共29个区县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涪陵与城口还发布了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

对于大多数市民来说,被太阳烤得滚烫的地面更能让人直观感受到盛夏的威力,正午时分,商场的玻璃门摸起来都有些发烫。气温更能说明问题,截至下午4点,重庆全市大部分地区气都超过了37℃。其中,最热的彭水达到了39.3℃,江津以39.1℃位居第二名,主城的最高气温也达到了37.9℃。

本周晴雨相间 高温仍是主题

周一的炎炎烈日让不少网友感叹,“高温只会迟到,不会不到。”很多市民觉得,立秋之后迎来燥热的天气是“秋老虎”来了,但实际上,虽然已经立秋,重庆仍在盛夏,目前还在三伏天中。

根据气象标准,只有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低于22℃以下,才算秋天真正到来。根据重庆多年气象数据显示,重庆大部分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最早也要进入9月以后。

实际上,此前的两个月,重庆的夏天都比往年要凉爽不少,但根据重庆市气象台的预计,本周,重庆各地大部分时间将维持多云到晴的好天气为主,仅部分地区在午后有分散阵雨或雷雨,未来几天,全市最高气温将保持在38℃以上。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各地晴间多云,局地有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2~39℃。主城:晴间多云,气温27~38℃。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2~38℃。主城:多云间晴,气温27~36℃。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各地多云间晴,局地有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2~38℃。主城:多云间晴,气温27~36℃。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